Monday, March 2, 2015

洛阳担保公司崩盘 上千人堵路讨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河南洛阳市上百投资担保公司全面崩盘,涉案金额超过百亿元,受害者达数十万人。受害投资人天天集会堵路,追讨投资款。2月28号,上千投资人到市中心的王城广场集会,抗议不作为,一度阻断交通,当局出动大批驱散,多人被捕。


受害投资人表示,中担公司率先从去年3月崩盘,到今年元月,洛阳120家投资担保公司全部崩盘,很多老板已经卷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开始联合维权 ,追讨投资款。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天天人都不少,28号都一两千人,120家,家家都抓,不让你上访 ,抓一、二十个,一般都是拘留5天、10天。郑州、北京上访 去了好几次,根本不处理。〞


据了解,洛阳倒闭的担保公司都是正规的有营业执照,甚至有金融办颁发的金融行业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公司。每家公司利率标准不一,通常是1.2%-1.5%的利率。


受害投资人表示,受害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几乎天天都有堵路、上访、游行、跳楼在上演。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受害的客户基本上一、二十万吧,投钱去的人全部都是倾家荡产,中老年人多一点,差不多没有生活来源,中担公司这个跳楼三、四次了,别的公司可能有跳下去了吧。〞


自去年开始,洛阳各大担保投资公司全面崩溃,受牵连被警方抓捕的各公司员工目前约有400余人。


28号的维权人群中,有一位老人胸前挂着,写有〝打工无罪,还我儿子,还我钱,受害家属,冤〞字样的牌子,他的儿子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拘留,同时他也是投资受害人。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RROR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