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深圳官场5月将大换血 航天专家或击败〝女书记〞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深圳市委书记目前最新的人选:航天科技专家出身的广东省书记马兴瑞。(网络图片)

自从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当选为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主席后,深圳书记的位置由谁来接替,就成为热议话题。日前深圳突然〝空降〞两名市委常委,显示深圳官场人员的调整已经开始。市委书记人选目前还未公布,除了此前热门人选广东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和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景俊海,最新的人选传是航天科技专家出身的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马兴瑞。


深圳人事调整开始空降两常委


2月28日,据深圳新闻网消息,广东省委批准王兴宁、郑轲任深圳市委委员、常委。王兴宁此前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郑轲此前任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香港《》消息说,王兴宁、郑轲将会分别担任深圳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深圳原纪委书记丘海和组织部长张虎都将会被调离。


香港1月份有报导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向深圳作出批示,鼓励深圳继续迎难改革。有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似在深圳人事变动之际,稳住深圳军心。


王兴宁、郑轲的〝空降〞显示深圳官场的异动开始,到5月深圳市政府换届,或将迎来一轮大换血。


深圳市委书记最新人选传出


当然,最引人瞩目还是深圳市委书记之职,将花落谁家呢?


2月10日下午,中共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了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当选为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主席。按照十八大后省级政协主席不兼任党委常委惯例,他将很快会卸任广东省委常委和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经济日报》1月8日曾报导,接任王荣的可能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2月10日再度称,深圳市委书记职务可能会被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接任,她将成为继黄丽满 之后,又一名主掌深圳的女书记。


现年58岁的李玉妹为山东沂南人,曾长期在山东任职。随着李玉妹被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其在山东任职期间迫害法轮功 的丑闻被曝光。


2014年9月30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莱芜市纪委对市610办公室副主任韩克锋进行了立案调查,而韩克锋正是李玉妹在莱芜迫害法轮功 的马仔。据海外 《明慧网》披露,李玉妹在2001年升任莱芜市委书记后,主管专司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配合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江派现常委张高丽,迫害法轮功。


李玉妹2010年调至广东后,接替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内侄女王晓玲任组织部长,王晓玲被提拔为中共广州纪委书记。


《明报》3月2日报导指,目前,深圳市委书记最新的人选是航天科技专家出身的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马兴瑞。马兴瑞去年在万庆良落马时,亦传过将填广州市委书记的空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马兴瑞曾任哈工大航天工程与力学系主任、航天学院副院长,哈工大副校长。1996年担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后来升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2013年3月,十八届中央委员马兴瑞在全国两会后离开军工央企,转身步入政坛,任工信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工局第二任局长。2013年11月,接替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


王荣或不妙 被胡春华警告


而被外界盛传是中共前党魁侄子的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虽然当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但〝调虎离山、剪其羽翼、精准秒杀〞是中纪委打大老虎的三大〝撒手鐧〞。有分析指,王荣或已陷入北京的〝调虎离山〞模式,即将成为被打的老虎。


香港《争鸣》杂志在其3月号有消息说,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经代表中央局找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谈话,责成王荣主动把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 参与 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讲清楚。胡春华向王荣直接表明,〝举报 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FBOI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