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中共两会报导记者被要求参加秘密培训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为期10天半的”即将开幕。据报导,中共当局对在京采访两会的国内记者进行“内部培训”。据称,接获通知的记者或编辑特别被提醒:培训内容不得对外报导。


2月28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新闻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向媒体通报两会报导时,并介绍了议程。


大陆官方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15时开幕;3月5日上午9时,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此次会议历时10天半,将于13日下午闭幕。


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共全国人大本次会议的新闻中心,统一安排了大陆获批报导两会的记者,尤其是第一年报导两会的记者,要在当天参加一个新增加的“培训课程”。


报导称,许多大陆记者近两日接到通知,28日下午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共全国中心安排的“培训会”,新闻中心主任将要通报大会议程和记者采访的相关限制等。据称,接获通知的记者或编辑特别被提醒:培训内容不得对外报导。


报导分析,按照以往的经验,只要涉及“敏感内容”,中共当局都禁止对外报导,更不准官媒报导。因此,两会记者接受的所谓“培训课程”,估计多为不能公开的指引。


另据法广报导,参加此次内部通报会的媒体人透露,官方多次强调了所谓“两会新闻纪律”,主要包括“不要犯错误,不要炒作雷人雷语,不要炒作议案大王,不要形成游离于两会题外的热点”等。


据悉,中共当局从2月25日提前启动“两会”安保工作,警方在北京四大火车站、京沪、京广、京哈、京原、京通等主要铁路沿线和高铁车站派出所设立18个“环京护城河”检查站,如临大敌。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8WBF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