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郭正刚妻工程烂尾 陆媒曝百人要郭还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日,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落马,郭伯雄的儿媳也再为外界关注。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日,因郭伯雄儿媳在浙江省军区土地上的烂尾工程,曾有上百人聚集在浙江省军区大门前高喊:“郭正钢,还钱!”。


3月2日,军方披露了14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情况,其中包括、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2月已被立案侦查。


大陆财经网3月2日披露,1月1日,近百人聚集在杭州浙江省军区大门前,高喊:“郭正钢,还钱!”。事件涉及郭伯雄儿媳在浙江省军区土地上的烂尾“五金城”生意。事发时,郭正钢还是省军区部主任。


五金城招商近2000户 东皇公司收款超5亿元


聚集在浙江省军区大门前维权 的大部份是烂尾的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下称“五金城”)的商户。五金城占用的土地,属于浙江省军区农副业基地,而五金城的老板吴芳芳是郭正钢的妻子。


报导称,位于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的五金城由杭州东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皇公司”)斥资逾8亿元打造。


2009年12月11日,商户陈寨潮与东皇公司签订《商铺使用权出让合同》,购买五金城204号商铺,20㎡的商铺价格为37.005万元,开业日期为2011年5月18日,使用期限15年。


同时,双方签订补充协议,将商铺返租给东皇公司经营,自市场开业起,东皇公司三年内分别按照6%、7%、8%的投资回报率向陈寨潮支付租金。开业满三年后,陈寨潮可以选择 退出,东皇公司全额退还商铺价款。


有很多商户也像陈寨潮一样与东皇公司签订了五金城购铺和返租合同。但到了合同开业日期,五金城没有完工。


2011年,又有一些商户购买了五金城商铺的使用权,使用权期限为18年,且无偿续期12年,合计30年。根据同时签订的返租合同,从第四年起,他们每年可以获得不低于总价款6%的收益。


据不完全统计,五金城招商近2000户,东皇公司收到商户购铺款超过5亿元。


五金城成烂尾楼 商户退款无望


报导引商户们叙述,到2012年,五金城彻底停工,到2014年5月18日,五金城仍是烂尾楼。


商户陈寨潮按合约于2014年5月29日向东皇公司递交了书面的退铺申请书。许多商户也递交了退铺申请书,要求东皇公司按合约退铺退款。东皇公司以资金不足为由,拒绝了商户的退款要求。


自2014年5月18日起,商户代表与东皇公司进行了超过10次的沟通协调,浙江省军区和杭州市相关部门官员也参加了会议,但商户们一直未拿到退铺的钱款。


之后,部份商户将东皇公司诉至法院,但商户们赢了官司也无法拿到退铺款,一些商户开始调查东皇公司的背景。


东皇等公司老板都是郭伯雄的儿媳吴芳芳


报导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东皇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28日,为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股东为吴芳芳和其母方水英。其中,吴芳芳投资2700万元、占股90%,方水英投资300万元、占股10%。


东皇公司还是杭州瑞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瑞纺公司”)的股东,投资1500万元,占股20%,瑞纺公司的董事长是吴芳芳。


瑞纺公司的股东还有杭州坤信有限公司(占股70%)。2007年杭州坤信有限公司创立时注册资本2000万元,吴芳芳以出资1940万元占股97%,后经股权转让,吴芳芳仍是占股73%的大股东。


瑞纺联合市场的商户们说,瑞纺联合市场的销售方法几乎和五金城一样,但市场没有做起来,很多商户要求退款时,同样遭遇拒绝。


五金城和瑞纺联合市场的商户们称,这两个市场的老板吴芳芳是郭正钢的妻子,因此才有了在军区农副业基地上的生意。


在2015年1月20日的沟通会上,吴芳芳对商户表示,她“因为政治原因不能继续经商”,必须退出。


自去年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不断传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


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称,2月10日,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已被带走调查。


早在去年7月,就传出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Abq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