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网传习近平放行柴静视频的原因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央视前女主持人柴静发表了《穹顶之下 》的环保记录片,引发舆论的关注和网民围观议论。有海外 媒体报导分析了习近平放行柴静记录片的原因。


2月28日,柴静历时一年、耗资人民币百万元拍摄了103分钟的阴霾深度调查记录片《穹顶之下》在网上推出后,引发热评。该片揭露了中国空气污染的严重情况、成因,掀开中石油等能源部门以及企业牺牲环境赚取利润的冰山一角。


该记录片还质问中石油:“如此庞大一个国有企业,为什么不能够在关于环境问题 上更多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呢?”


3月3日,名为“紫荆来鸿”的网民在海外中文网 发文称,一位朋友解释了习近平放行柴静视频的原因。“老板(习近平)现正准备对控制垄断行业的权贵阶层动手术。接管了各政经部门的新贵需要深入清理门户,在本系统 内重建权力体系。”


文章称,“大总管需要对经济动大手术,可能产生阵痛。而柴静这部深得人心的新闻综述,正可以为上述行动提供舆论准备及伦理依据。”


据称柴静的纪录片还惊动了习近平、。据钜亨网报导,在习近平及李克强过问下,北京当局将以产权置换以及搬迁补偿的方式,让南锣鼓巷、后圆恩寺胡同等住户搬迁到郊区,腾出空间“种树治霾”。


另外,新上任的中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也回应称,他看了柴静的记录片后,已给她发短信并表示感谢,称她唤起了公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


陆媒报导,中纪委巡视组在2月11日至3月1日进驻20家央企进行第一轮专项巡视。其中包括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电力、中国电信、中移动等。中共官媒认为王岐山下一步“打虎”目标将对准国企、央企。


过去中共央企和国企大多都被江泽民、等权贵利益集团垄断所掌控。而中纪委2015年第一轮巡视的企业名单中就包括曾庆红与周永康 的中海油与中石油,以及的中移动。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纪委在新年展开的首轮巡视,就是针对为主的利益集团,王岐山不断放出重话,主要指向江绵恒和曾庆红掌控的企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BJ1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