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福建14岁留守少女产子当妈妈

8月16日,福建省三明市江乐县一位14岁少女小杨(化名)在莆田儿童医院,早产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婴当上了妈妈。稚气未消的小杨原本是名初中生,8月13日刚刚过完14周岁生日。

大陆 媒体报导,16日凌晨4时许,小杨因肚子疼,在男友小蒋的陪伴下到医院看急诊。小杨自称今年18周岁,已经怀孕8个多月。经医生检查小杨有早产分娩的征兆,建议留院观察。


医院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吃惊地发现,小杨的身份证显示只有14周岁。当天下午3点多,小杨顺产下了一名4斤重的健康男婴。


小杨称自己一直不知道已怀孕,因为身体变化不明显以为是月经不调。在发现自己怀孕七个月后同小蒋一起去医院打胎,被医生告知此时做人流会有生命危险,无奈之下,才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据小杨说,男友小蒋今年20岁,是四川达州渠县人,在福州做水电工。一年多前,两人认识,之后两人同居,感情很好。


小杨是个留守女孩,长期与外婆在一起生活,父母在外地经商。当院方了解到小杨的真实情况后报警,小杨的男友被警方传唤。


福建省专业表示,根据规定,和未满14周岁的女孩发生关系,不管其是否愿意,男方都涉嫌强奸罪,应该追究其刑事责任。


消息在微博上引发大量网民讨论。有网民表示,女孩的悲剧是社会和家庭双重教育失败。


一位广州民众表示,生活迫使留守儿童遭遇伤害的太多。父母只想着为他过好生活而辛苦工作,老人带孩子只管吃饱健康就好,教育成了大问题 ,只能说社会的悲哀无奈啊!


也有民众发表评论称,将此事件与官员、校长、老师强奸、轮奸未满14岁女孩案件对比,当官的或有钱的就叫嫖宿幼女,甚至以女孩是自愿的而使案件不了了之,普通百姓就是涉嫌强奸。


责任编辑:洪昀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yjHC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