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习近平传达北戴河会议共识


8月19日,有分析认为,通过18日的两个会议,传达了北戴河会议的共识。习近平提出要推动新兴媒体发展,或是想避开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 ,在宣传领域另立门户,获得更大的舆论话语 权。(AFP)


中共北戴河会议刚结束,8月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接连召开“深改小组”第4次会议和“财经小组”第7次会议。19日,有港媒分析认为,习近平通过这两个会议,传达了北戴河会议的共识。

港媒称习近平传达北戴河会议的共识


8月18日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深改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央管理企业主 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方案》等三个文件,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 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三个文件。


在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真枪真刀”地推进改革。习近平提到了国企高管收入调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推动新兴媒体发展等议题。


当天下午,习近平又主持召开了“财经小组”第7次会议。习近平称,中国 大陆 正在进行经济发展 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


8月19日,媒体《经济日报》刊登一篇分析文章 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如此迫切地在18日召开两个会议,是要落实北戴河会议的相关共识。


文章认为,上述两个会议所讨论的议题,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北戴河会议的端倪,即北戴河会议确定了大陆大改革、大转型的路向。


习近平提推动新兴媒体发展引外界关注


在“深改小组”第4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出,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新型媒体集团。


习近平的这番言论引起外界的关注。香港《南华早报》在报导中引述北京学者的看法称,随着传统媒体的萎缩,这可能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将会给予新媒体更多政治及财政上的支持。


另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共高层 分裂严重,掌控宣传系统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作对,导致习近平当局在很多情况下无法有效地向外界发声。这种情况自然会让习近平对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共媒、官媒产生不满,因此,习近平故意避开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直接在“深改小组”会议上提出要发展新兴媒体,意在宣传领域另立门户,获得更大的舆论话语权。


周案被公布后中共召开北戴河会议


7月29日,中共前、前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当天,中共宣布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召开。


8月6日,中共官媒报导,刘云山拜访参加北戴河活动的“专家”,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


8月15日下午,习近平到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村看望大陆体育代表团,标志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


在此期间,8月14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海外 论坛 撰文称,这次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以下问题 :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反腐工作;通报中共内部改革进展情况;总结经济形势、外交工作等。


牛泪还透露,习近平在下半年有两大安排,一个是即将在北京举办的APEC峰会,一个是将于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


自2001年以来,中共高层 包括退休的元老,每年夏季,都会在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北戴河“避暑休假”,中共高层将就当年召开的全会内部的重大问题作“非正式磋商”。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8jxk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