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 气候灾难频繁

据当地气象台消息,近日来,中国 江南、华南地区普降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19号6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浙江省气象台也于8月20日6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强降雨导致江南和华南大范围洪灾,据估计,至少数十万人受到影响。


浙江省丽水市的城市和乡村被淹没。


一家养猪场的3千头猪被洪水吞噬,幸存的动物在四米高的屋顶避难。


一些城区的水位超过2米,居民被困在公寓顶层。


瑞安的一家停车场被暴涨的河水淹没,5个人被困在围栏上。


官方表示,至少33万人受到洪水影响。但实际数字可能更多。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20号早晨到夜里,浙江省北部和东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天气,杭州、嘉兴、绍兴、等地区有大雨和大暴雨。连续强降雨还有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小流域山洪等灾害。


另外,19号,云南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广东、福建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量达100到180毫米。


洪水每年都在中国南部很多地区造成灾害,导致大批居民流离失所。随着中国过度消耗自然资源,极端气候导致的灾难也越来越频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KUA9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