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徽百余染病儿童家长到市政府维权遭镇压


8月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一百多被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孩子家长到市讨说法,遭大批镇压,多人遭殴打,数人被抓捕。据悉这些孩子是到政府直属的腾飞游泳馆游泳时被感染上病毒的。(网络图片


8月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一百多名被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孩子的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遭殴打,数人被抓捕。据悉,这些孩子是到政府直属的腾飞游泳馆游泳时被感染上病毒的。

家长市政府讨说法遭特警暴力殴打和抓捕


8月18日,池州市一百多名被感染病毒的孩子的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市政府官员未出面,却派出了大批警察、特警对家长拳打脚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是去打架,我们只是向市政府领导讨个说法,可是却被当成敌人来对待。我妹夫被抓上警车,遭7、8个特警殴打,身上都是外伤,脖子、头上被打了好几个包,第二天脖子都不能动,我妹妹也被抓,我跪在地上求他们放人,我的家人才被放回家。因为我妹妹有胃癌,不能受气的。”


“有个女的高血压当场发作,警察才将她放了。当时现场非常混乱,我不清楚当时警察抓了多少人。”上述家长表示。












8月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一百多被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孩子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遭殴打,数人被抓捕。这是现场人士冒着被抓的危险拍摄的现场照片。(网络图片)




8月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一百多被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孩子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遭五六个警察抓一人的镇压。(网络图片)












家长被抓时的情景。(网络图片)




8月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一百多被感染病毒入院治疗的孩子家长到市政府讨说法,遭大批警察镇压,一女人当场高血压发作病倒。(网络图片)


家长称官方统计的患者人数不可信


池州市对外发布公告称,经过安徽省疾控中心综合检测,判定这是由腺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俗称“游泳池热”,感染原因和腾飞游泳馆水质有关。池州市卫生部门要求被感染病毒者一律送到二甲医院救治。目前腾飞游泳馆被停业。


民众通过网络表示,目前池州市第一、第二医院儿科大批患儿就诊,已经人满为患。


当地官媒报导称,截至8月14日止,累计发现“游泳池热”疑似病例110例,确诊病例38例,已住院治疗66人。


“官方的数字不可信。我儿子在市地区医院儿科住院,同一层住院的就有109人,急诊室和其它医院的,我们家长还没有统计,估计最少也得有三百多人。政府部门和记者敢报真数吗?就是医生也是因为政府部门的压力而不敢说实话的。”家长王女士说。


“我的孩子持续高烧了7天、最高烧到41度,是打了激素才退烧的,现在还在住院,已经11天了,治疗费已经花了两千多元了,医生说还得继续观察。我们最担心的是会不会留下后遗症。”王女士表示。












这是到政府直属的腾飞游泳馆游泳时被感染上病毒的孩子。(网络图片)




目前池州市第一、第二医院儿科大批患儿就诊,已经人满为患。图为在医院走廊里治疗的孩子。(网络图片)












被感染病毒的孩子及家属接受记者采访。(网络图片)




目前池州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儿科大批患儿就诊。(网络图片)


家长质疑谁为该公共事件的医疗费买单


有民众表示,池州的警察不去追究违法者的责任,却镇压正当诉求的受害者,天理何在?当官不为民做主,只知道压事情,现在池州论坛 帖子都发不出去。


有家长质疑道:“请问市卫生局的领导,你们发通知要我们到二甲以上的医院去治疗,谁来为我们这些有证据证明在腾飞游泳馆游泳后发烧的孩子的医疗费买单?”


还有家长呼吁:“对于这起多名儿童生病事件,必须一查到底,严惩!”


记者致电池州市市委宣传部和腾飞游泳馆负责人,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BWDC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