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温州弃房超千套 成中国楼市泡沫样本

陆媒今天报导,据温州银监分局调查统计,当前温州弃房数量超过1000套,涉及不良贷款超64亿元人民币。虽然弃房断供尚未成为中国 的普遍现象,但监管部门已经预警,温州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样本。目前,中国房地产下行已经成为趋势,就连一线城市的房价也首次出现下跌。大陆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上个月表示,中国房地产的风险已经波及到银行体系。

温州业主 弃房断供超过千套


陆媒《财经国家周刊》8月20日报导,从2013年8月以来,温州业主弃房数量呈大幅增长趋势。据温州银监分局调查统计,当前温州弃房数量已达1107套,涉及不良贷款64.04亿元。


温州市市长陈金彪表示,温州的房地产与实体经济、金融行业关联紧密,首先是房地产融资在银行业信贷中占比高达2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其次是房地产抵押贷款比重高达5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因房价下降、受信贷款萎缩等相关问题 形成的银行不良贷款比重24.9%;三是温州实体企业涉及房地产的比重高,在1806亿元的房地产融资中,温州实体企业参与 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的贷款比重达66%。


温州房价已经连续下跌34个月,对温州的房地产市场、实体经济、金融系统 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陆媒报导称,虽然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更多数据显示弃房断供已经成为中国的普遍现象,但监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如果温州弃房现象进一步蔓延,将导致温州乃至整个中国的信用环境进一步恶化。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7月份全线下跌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8月19日报导,大陆统计局8月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7月份的新房、二手房首次出现全面下跌。


数据显示,7月份,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线城市全面呈现下跌的趋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成为自2012年6月以来北京新房价格环比首次由涨转跌。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4%,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1.3%。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按照一、二、三线城市分类,跌幅分别为1.2%、1.0%和0.9%,也就是说,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跌幅最大。


银监会副主席:房地产风险波及金融体系


陆媒7月22日报导,7月22日,大陆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发表文章 表示,部分地区房地产风险逐渐显现,已经波及到银行体系。


阎庆民表示,据银监会数据,截至2013年末,主要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及以房地产为抵押的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为38%。随着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价格回落,这些抵押品随之贬值,形成中国式“押品(房地产)—损失”螺旋,成为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


阎庆民认为,银行贷款在前几年的激增,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膨胀和银行短期效益的追求。由于房地产盈利预期大增,企业和个人大量参与房地产投资,杠杆不断加大,区域系统性风险迅速上升。一旦经济增长乏力、投资回报下降,风险会迅速波及银行体系。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L8PL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