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史海】周恩来闻之丧胆的心病 “伍豪事件”

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中共称为“人民好总理”的真面目不断被撕揭开。近日,网络上开始热传令周恩业闻之丧胆的“伍豪事件”,周恩来在临死前都要大喊:“我不是投降派”。

1932年2月16日至21日,当时上海的各大报《时报》、《新闻报》、《申报》连续登载了一则启事《伍豪等脱离共产启事》,据悉,这则启事是由国民党中央组织部调查科(中统前身)总干事张冲策划在上海多家报纸刊登。


这里的“伍豪”就是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曾在一篇文章 中透露,五四时期,周恩来与一些人在天津成立了觉悟社,他们不想用自己的真名,就以抓阉的形式取代号互相称呼,邓颖超当时抓到的是一号,就叫逸豪,周恩来抓到的是五号,就叫伍豪。周恩来曾用它作为笔名在报刊上发表文章,国民党也知道伍豪就是周恩来。


这件事在1967年“文革”的时候被重新翻出来,成了伴随周恩来一生忐忑不安的的心病。


1967年5月17日,江青拿到这则启事,报送林彪、周恩来、,并附信说:“他们查到一个反共启事,为首的是伍豪(周xx),要求同我面谈”。随信附上1932年上海报导的那则启事。


周恩来收到江清的信后,找人连夜收集过去的报导,翻找自己“清白”的证据,又给写信澄清。毛泽东后来批示了一个“存”字,同时在旁边划了重重的两杠,而早在1932年就清楚这件事来龙去脉的毛泽东却将这个案子悬了起来。直到1968年1月16日,毛泽东批示此事已经弄清,事情算是告了一段落。


美国之音曾报导,1972年,毛泽东在北京召开“批林整风”汇报会期间,毛泽东利用此事暗示周恩来听命于他。其实,早在1942年到1945年毛泽东发动的延安整风中,周恩来就曾痛心疾首地检讨自己“不论在思想上、组织上都犯了极大的罪过”,历时三年的整风运动 也成为周恩来臣服毛泽东的开始。


此事件一直伴随周恩来一生。1975年9月20日,北京305军医院的手术室外,周恩来因癌细胞扩散正被推进手术室,当时、张春桥、邓颖超和都在边上。马上就要进手术室时,周大喊:“我不是投降派!”


周恩来在中共政坛上被认为是“不倒翁”,他的秘诀就是昧着良心见风使舵,唯毛是从,陷害忠良。


原中共局委员,部长邱会作回忆录 中提到,周恩来曾说过一句话: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毛、林、江青的关系。这是周恩来在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江青不仅仅代表她自己,她后面是毛泽东,所以周恩来绝对不敢得罪江青。


另外,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文革”期间,周恩来为了自保谁都可以出卖。毛泽东要打倒谁,周恩来就出卖谁。刘少奇 、贺龙、、陶铸被迫害致死,彭、罗、陆、杨冤案等,周恩来都直接插手。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kWwB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