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外媒:中共对日本公司开最大反垄断罚单

8月20日(星期三)宣布,对12家违反“反垄断”法的汽车配件商共罚款12.4亿元人民币。这是反垄断法实施以来,中共对外国企业发出的最大的一张罚单。

8月中旬,中国 欧盟商会曾表示,中共当局最近采取了一系列包括恐吓和威逼在内的强硬手段来“反垄断”,称中共没有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并怀疑 “反垄断”是专门为外企“量身打造”。


报导,这12家日本企业被判处罚款的原因是“串通投标、减少竞争”和“协议涨价”等“反垄断”行为。


中共发改委对日本住友等8家零部件企业罚款8.3亿元人民币,对日本精工等四家轴承企业罚款4.03亿元,合计罚款12.35亿元。


根据报导,发改委反垄断局说,自2000年1月起至2010年2月,8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商日立、电装、爱三、三菱电机、三叶、矢崎、古河和住友为了减少竞争,频繁在日本进行双边或多边会谈、互换信息,进行价格协商并予以实施。其中日立因配合调查,被免除处罚。


2000年至2011年6月,不二越、精工、捷太格特、NTN等四家轴承生产企业,在日本、上海等组织召开会议,讨论地区乃及中国市场的轴承涨价方针、涨价时机 和幅度,以及实施涨价行为。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发改委称,因为日立和不二越配合调查,主动提供“垄断协议”和给监管机构提供证据,被免除处罚。


中共发改委还透露,对这些日本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并没有划上句号。因为在本次调查过程中发改委又发现其他违法线索,将继续开展调查。


发改委的消息人士早前称,超过1,000家中外汽车企业正在“被调查”,并有报导猜测奥迪可能接到有史以来最大的“反垄断”罚单。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kWsk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