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中共官员:中韩关系像“油炸冰激凌”

一名官员日前向方面透露,韩中关系就好像是“油炸冰激凌”,虽然表面比较烫,但里面是冰凉的。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20日报导,韩国“成均中国 研究所”所长李熙玉透露,一名中共官员对于上月举行的韩中首脑会谈作出了上述评价。


尽管国际舆论对于上月访韩发表各种评论,但是作为中共官员向外界特别是向韩国方面透露这种信息,则极为罕见。这名官员是“实话实说”,还是有意为习近平的上月访韩泼冷水,不得而知。


《中央日报》评论认为,上月的韩中首脑峰会对于双方来说,都有遗憾。对于韩国来说,并没有在朝核问题 上取得实质成果。因为韩中所谓的“联合声明”仍然不是反对北韩核开发,而是反对包括韩国在内的韩半岛的核开发。对于总统的统一构想──德累斯顿(Dresden)宣言,声明中没有使用德累斯顿这一表述,只是将这一宣言的内容分解开来放入声明中。


对于中方来说,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中方原本想进一步拉拢韩国,但韩国立场谨慎,最终没能如中方所愿。


习近平上月对韩国的访问成为各察家热议的话题。观察人士认为,虽然北京和首尔的关系好像已经进入了“蜜月期”,但韩国有理由保持戒心。而作为北京来讲,也不大可能迅速放弃北韩这张牌。


《中央日报》的评论则提醒韩国,“不要轻易就被中方的‘示爱’所折服,但同时也不能因此就认为这是蟒蛇缠兔子,战战兢兢回避中方也不是一种正确的应对方法。要准确掌握对方的意图,更加积极地努力制定应对方案。”


责任编辑:李熙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hlR4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