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毛展馆遭强拆 网民叫好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救星馆〞,18号遭地产发展商出动数十名打手及大型机械强行拆除,则袖手旁观。消息传出,网上罕见的对一致叫好。


18号下午,地产发展商〝卓达集团〞出动数十名身穿制服的打手,和大型机械,强行拆除了石家庄市〝毛泽东救星馆〞。强拆队还打伤馆长,撕毁毛泽东画像,把馆藏展品扔到马路边上。


馆方报警后,警察袖手旁观,没有介入和制止。几十分钟后,挖掘机就把展馆夷为平地。


对于展馆被强拆的消息,网络上罕见的一致叫好。有人调侃〝这是强盗与土匪的一场冲突吧。〞


福建网民郑先生:〝那肯定叫好啊,他是独裁啊,饿死了几千万人,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不是气愤,是恨之入骨,稍为有点头脑意识的人,都清醒了,人家都知道他做了哪些坏事。〞


据了解,〝毛泽东救星馆〞是当地〝毛粉〞,国棉一厂退休职工朱家宝在城中村改造中,作为宅基地补偿的附加条件置换而来。朱家宝以馆为家,被称为〝河北第一红色宣传员〞。去年7月18号,朱家宝因意外事故死亡 ,他的儿子把展馆开办至今。


河北石家庄马女士:〝毛泽东时代发动,我们家也受冲击,真是挺刻苦铭心的,这人都有一个情绪,想起自己的家人,那时候被迫害致死,自己的老人被批斗、被撵走、被困绑、被打,很悲伤。〞


据了解,展馆建成不足5年,一直在加工改建。朱家宝去年死亡后,开发商没有再继续施工。本月17号,项目部负责人与馆方约定,第二天协商拆迁 事宜。但第二天,拆迁队在无任何沟通下,突然进场强拆。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kWrN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