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上海地铁老外昏倒 3车厢乘客跑光

本月9日,上海地铁2号线外籍乘客在车厢内昏倒,全车厢乘客受惊迅速跑光,相邻2车厢乘客也闻风而逃。

9日晚9点34分,2号线一名男性外籍乘客歪倒在座位上,又因车进入金科路站刹车减速而翻落在地,没了动静。对面座位上的5位乘客见状慌忙起身下车,全车厢跟风,不到10秒钟人就跑光。


混乱中有人叫喊“出事了”,相邻车厢乘客也从车厢中冲出,有乘客摔倒,有的撞在遮罩门旁。工作人员赶来查看时,外籍乘客已站起。


上月18日8号线,列出到站上下车时,车厢内的一中年女乘客的手机突然冒烟,邻座捂鼻,闻到烟味的有说着火的,也有的说爆炸的,引起恐慌,车厢内乘客趁车门还没关,蜂拥而出。其间有2乘客摔倒,一男青年的手机掉下月台丢失。手机冒烟的女乘客无恙下车。


以上2起事件所幸未造成踩踏事故。


今年以来,大陆 地铁恐慌事件频发,7月18日上海地铁8号线一乘客手机爆炸,数百乘客逃出车厢。 6月5日、6日、7日,北京、武汉、广州地铁连续发生3起乘客恐慌逃命事件,起因都是小事,如有人喊出事、报假警和有人昏倒等。


3月和4月分别在北京地铁和广州地铁各发生3起类似事件,有的造成多人受伤的踩踏事故。5月9日广州地铁站有乘客打架,被人误认为砍人,乘客惊恐狂奔。


近年来,大陆街头砍人、爆炸等恶性案件时见报导,社会动荡不安,民众安全感下降,已成“惊弓之鸟”,一点小事就可能引起联想,造成恐慌踩踏事故。


责任编辑:杨伟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TP2f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