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中国银行或谋求在欧洲发行优先股

据《》今天报导,中国 银行的高管就海外 发行65亿美元优先股的计划在上周会见了伦敦的基金经理。最近几年,中国银行体系的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双双上升,风险不断积累,在过去的半个月内,中国四大银行密集发债补充资本金。

中国银行计划在海外发行优先股


《华尔街日报》8月 20日报导,上周,中国银行的高管就海外发行65亿美元优先股的计划,拜访了伦敦的基金经理。


最近几年,中国银行体系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都在上升,风险不断累积,在过去半个月内,中国四大银行罕见密集发债补充资本金。


报导称,今后几年,预计中资银行将有总规模数千亿美元的发行交易,市场可能缺乏足够需求,中资银行而转向的投资者。


8月15日,建行和农行发行了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此前工行和中行也发行了相同规模的二级资本债。


除了二级资本债之外,包括发行优先股同样是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办法。截至8月初,已经有浦发、农行、中行、兴业、平安和工行6家商业银行先后公布优先股发行计划,规模合计3400亿元。


中国银行上半年不良率升至1.02%


陆媒8月19日报导,8月19日盘后,中国银行(601988.SH)公布的2014年 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不良贷款率、逾期贷款率分别为1.02%和1.35%。关注类贷款比率2.28%,比去年末下降0.21个百分点。


所谓关注类贷款,是指借款人虽然在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债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另据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行上半年减记和转移的不良贷款总额达到93.6亿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5倍,也高于其2013年全年剥离的不良贷款总额(90.96亿元)。


中行资产恶化还体现在不良贷款以及不良贷款率的走高。截至6月末,中行不良贷款859亿,较年初增加126亿,这是超过5年来的最高水平。而1.02%的不良贷款率,比去年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


彭博引述辉立证券分析师Chen Xingyu观点称,市场对中国银行最大的担忧就是资产质量。现在的趋势很明显,其预期不良贷款在未来 两个季度还将继续攀升。


中行副行长张金良亦表示,不良资产反弹是当前银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今年以来中行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压力增大,下半年压力依然很大。


从行业来看,新发生的不良资产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交通运输业,尤其是一些亲周期行业,比如钢贸、航运行业。从地区来看,新发生不良资产主要集中在外向型经济主导的沿海地区,如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地。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Ue8e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