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冒死举报苏荣官员在法庭唱歌并大喊


18大以来被打下的第一个“副国级”高官。(新纪元合成图)


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曾因举报 中共原政协副主席、前江西苏荣及其妻子,而遭到打击报复,被以“涉贪腐”罪名入狱。据报导,在二审法庭上,周建华高唱《国际歌》,还大喊:“法院不是苏荣的私家刑庭”。

举报苏荣的官员在法庭大喊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苏荣成为中共之后落马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当晚,很多江西民众放鞭炮庆贺。


此后,苏荣的妻子于丽芳也被中纪委带走调查。6月25日,苏荣被免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


苏荣曾主政江西长达6年。其倒台后,曾被称为2012年江西反腐第一大案的原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受贿案又被外界翻了出来。


据报导,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曾冒死举报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2012年1月,周被“双规”。2013年7月,周案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 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周不服,上诉至江西高院。该案在今年5月进入二审阶段。


大陆 官媒最新报导称,在二审法庭上,周建华高唱《国际歌》,还大喊:“法院不是苏荣的私家刑庭”。


周建华案二审庭审结束后,至今没有宣判。


2011年7月,周建华在内部实名举报 苏荣妻子于丽芳和时任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等人涉嫌在新余市高专土地出让中严重,致使国有资产损失达10亿元。


在举报半年后,周建华被以“涉贪”为名“双规”和逮捕。


周建华及其亲属坚称,是因为周举报了苏荣及其妻子于丽芳的贪腐问题 才遭疯狂报复和诬陷迫害。


周建华案的二审辩护律师 周泽对陆媒表示,周建华与苏荣“死磕”了三年。


在江西官场,周建华案被视为一起典型的因官场内斗而引发的贪腐案。但江西官场上的人对此多不予置评。


周建华落马后,他的妻子、儿子、弟弟、侄子、前妻及妻弟也先后被抓,其子好友、新余市金玉满堂酒店的投资商杨鹏也被关押。周在新余的许多下属、司机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2013年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江西。周建华的亲属向巡视组实名举报。中央巡视组进驻后,江西官场持续“地震”。


苏荣是重要人马 与曾庆红有交集


苏荣落马前,海外 多家中文 媒体曾报导,苏荣涉周永康 案,中纪委正对其展开调查。


中共“”期间,苏荣被问及卷入周永康案之事,其闪烁其词,以“呵呵”作答。


苏荣出身,曾任青海、甘肃省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随吴邦国出访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及尼日利亚4个非洲 国家时,被海外法轮功 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后潜逃回国。


经历2004年国际逃亡之后,苏荣于2006年低调去了位于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


的政治大管家曾庆红于2002年至2007年12月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苏荣与曾庆红交集自然不少。


在2007年11月的中共十七大,经江派运作,苏荣被调到曾庆红的老家江西省任省委书记。


苏荣是江派势力的重要人物。外界分析,苏荣的下台再次彰显江派全面溃败之像。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Ue8v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