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原上海海关副关长被抓后供出“某位领导”


习近平彻查上海挖出一“领导”


近日,老巢上海四名海关官员因涉及职务犯罪被带走调查。其中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还被指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目前尚未披露该领导的具体名字。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后,上海市民包括老大妈们都在议论,希望中央巡视组能揭开官场的腐败口子,清算“老老虎”江泽民。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三周后,除之前被下马的上海光明集团的董事长王宗南外,上海又有四名海关官员被纪委及郑州检查院带走调查。


大陆 财新网报导,这四个被调查的海关官员分别是原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上海外 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上海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和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原处长韩金喜。已退休的卞祖耀是最先被带走调查的,目前关押在郑州,在7月下旬的海关处级以上的干部中进行了通报。其他三个在8月10日前后被郑州检方带走。


卞祖耀在2004年时还是上海浦东海关关长,2006年才升任上海副关长。报导称由最高检指定郑州检查院负责处理,并在其家中查抄出了1000多万现金,还有六套房产,报导还披露其向某位领导赠送了多套房屋。另外他负责并指定承包商承建的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大楼因质量问题 ,饱受诟病。


而外高桥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局长凌雄被指“倒卖走私车辆”;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朱良,被指“涉嫌倒卖保税物品牟利”;韩金喜今年三月就被免职,转任海关调研员,被指“将进口的新车当作旧车进口,以其中的税率差牟利。”


以来,官员被密集度下马,原前脚落马,中纪委巡视组后脚就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西方舆论一致认为是反腐风刮到上海,直逼“老老虎”江泽民。


江泽民老巢官场腐败问题的口子之前一直没有被揭开,上海市民在巡视组进驻后,街头巷尾热议希望巡视组能揭开上海帮官员这些年来没有被曝光的黑幕,清算江泽民及其上海帮贪官。上周三,有超过千名市民前往巡视组在上海的办公地点,要递交举报 材料,表达市民心声。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20多名贪官和商界要员官涉案落马,但因涉及多名最高层 领导子女,陈良宇案被草草收场。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的一份密电,披露江绵恒和江绵康、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等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被卷入,密电还提到市人大研究员也透露江绵康通过陈良宇的儿子涉入了此案。


当年上海帮安排上海首富周正毅以自己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去香港圈钱,但实际上他只拿了其中两块,上海郑恩宠律师 曾通过多种渠道获得资料,曝光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郑恩宠律师之前还披露掌握黄菊家族在上海搞房地产炒卖地皮的证据等。


(注:2002年5月,上海市政府将位于静安东部北京路石门路附近的一大片“旧区”的土地分割为八块,以“免土地出让金的旧区改造模式”,与周正毅签订了八块国有土地的八个出让合同,被称为“东八块”。)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xmQj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