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彭博:为何中国黑客盗窃百万医疗记录?

一群以高风险企业间谍活动而闻名的技术先进的长期以来从大型医疗保健公司盗窃医疗设备图纸,处方药的配方和其他有价值的知识产权。然而本周早先,“社区医疗系统 ”遭到中国 黑客入侵,病人个人信息被盗。目标的改变令美国安全专家困惑。

8月18日报导说,几天前,位于田纳西富兰克林的“社区医疗系统”披露,在过去五年,它的数据受到大量入侵。名字,地址,生日,和社会保障号被窃取。受雇调查入侵的安全公司说,发起攻击的黑客集团位于中国。


令安全专家感到困惑的一个问题 是:黑客为什么要盗窃450万医疗记录?这通常是身份窃贼们主导的领域。


“在过去四年我们已经追踪了这个团体,并且将它们以APT18称呼。”Mandiant的董事总经理Charles Carmakal说,“这个团体通常瞄准航空和国防,建筑,工程,技术,金融服务以及医疗行业的公司。”


安全专家说,一群长期以来盗窃企业机密的窃贼突然转向盗窃个人数据,是不寻常的。后者通常是那些东欧黑客团伙和网络犯罪集团做的事情。


有可能黑客们在搜刮他们可以从“社区医疗系统”里找到的任何数据,撞上了个人数据,但并没有打算出售和使用它们。黑客们也可能盗窃这些信息,以锁定新的目标或给现有目标的档案增添隐私数据。

根据熟悉调查的人说,也许最可能的理论是,这个群体里面的流氓 成员,想要将这些数据卖给黑市挣钱,但这些行动并未受到他们上级的批准。


联邦当局和安全专家追踪这个团伙好几年了。这是它第一次偏离工业间谍的领域。这个团伙跟解放军不是一群人。在五月份,美国司法部指控位于上海的61398部队盗窃美国工业巨头的商业机密。


联邦调查局(FBI)声明说,它在跟社区医疗系统合作调查入侵。


FBI说,“我们了解这次和其他最近宣布的由国家行为者和其他网络罪犯发起的网络入侵的重要性,并且承诺投入显著的资源和努力去瞄准,瓦解,摧毁和逮捕肇事者。”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Xx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