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酒泉爆鼠疫封城9天 警穿防护衣执勤

中国 甘肃酒泉玉门市日前爆发鼠疫,1名王姓男子死亡 ,151人被隔离,据报导,当地还设置了疫情隔离区,〝封城〞9日。近日,网路传出多张身穿防护衣物,在隔离区外执勤的照片,显得气氛紧张。


甘肃酒泉市当局7月15日通报,这名王姓男子7月13日在野外发现旱獭死尸,遂带回家剁碎喂狗。当晚王开始发烧,至15日病情加重,送院抢救后不治,经检验证实死于肺鼠疫。


为防疫情扩散,当地自上15日即隔离151名与王有密切接触的民众,并在王曾居住经过的玉门市老市区、赤金镇等设置疫情隔离区,〝封城〞9日实施区域隔离,连高速公路赤金收费站也要暂时封闭。


近日,网路更传出多张警察身穿防护衣物,在隔离区外执勤的照片,显得气氛紧张。


鼠疫是中国甲类传染病之一,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烈性传染病。鼠疫通常在老鼠、旱獭等野生动物间流行,但人通过接触带鼠疫菌的动物等途径,均有可能感染鼠疫。


鼠疫的潜伏期一般为9日,被隔离人士若在9天内没有出现任何征状,即可结束隔离。如果病后救治不及时,两至三天就会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uhCi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