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大陆近半省份现高温 局地区气温达40℃

大陆 从华北一直到江南的大部地区连日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山东、河南、江西等地的部份地区最高气温达37℃,某些省份局部地区气温甚至达40℃。

据大陆媒体报导,20日大陆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河北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重庆大部等地区高温达37℃至39℃,局地可达40℃。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一带,相对湿度甚至达到了60%以上,人们感觉非常闷热。


湖南省气象台今日(21日)也发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1日至23日,除湘南、湘西午后有多阵雨或雷阵雨外,其他地区将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另外,由于6月以来降雨偏少,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山东多地出现大面积干旱,且旱情迅速蔓延,在田作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有50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大中型水库蓄水是近十年来同期蓄水量最少值,537座小型水库、2000多座塘坝干涸,4万余眼机电井出水不足。


大陆官方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称,炎热高温天气在未来 几日仍会持续。


(责任编辑:李洋)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0OTj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