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智能手机无需密码可读取银行卡信息

最近,网上流传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靠近带有芯片的银行卡,手机屏幕竟然能自动显示出银行卡信息,如卡号、身份证号及最近10次消费记录等,引起网民关注。

《重庆晚报》报导,只有具备 NFC 功能的手机才能读取银行卡信息。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传输),是一种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传输交换数据。NFC的传输距离比蓝牙相对而言要短,而且速度会更快。


具备 NFC 功能的手机,安装一款支持NFC读取功能的手机软件 (APP),如支付宝钱包,运行软件,把带有芯片的银行卡靠近手机,如放在手机背面,卡的信息即被读取。


目前除了苹果手机之外,大部份智能手机都带有NFC功能。


大陆 媒体报导中称,实验发现,手机读取银行卡信息有限,显示的卡号和身份证号都是不完整的。为方便用户的信息查询,大陆和很多国家一样都开通了NFC,手机读取的信息是在银行允许的范围之内,所以不会出现银行卡密码被盗取,或者金额被交易的情况。


隔空读卡的说法也言过其实,NFC的传输距离是非常短的,一般不会超过0.8厘米。把银行卡放在钱包里扫瞄,结果手机读取就很困难,必须贴着钱包,多个角度尝试后,才能勉强感应到卡片,并且容易出现报错现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3ozZ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