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一线城市失守 专家:中国7/8房企将倒闭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的北上广深房价也失守,加入降价行列。摩根大通中国 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日前表示,未来 中国房价跌10%或15%属很正常,中国地产商可能会从8万多家变成1万家,即7/8房企面临倒闭。

一线城市房价失守 还将继续下跌


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52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被视为“最抗跌”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楼市也没能幸免。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尽管仍有0.1%的环比微涨,但是二手住宅价格相比上月下降了1.3%;而自5月,上海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今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以来,此次广州也加入降价行列。


专家:地产商可能会从8万家变1万家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日前表示,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话必然伴随价格下调,未来几个月甚至几个季度,房地产价格可能都会下跌。


未来中国房价跌10%或15%都很正常,而持续下跌时间有可能达到一两年之久。


他还表示,很多开发商将在未来一段房价下跌、产业洗牌当中倒下去,中国地产商可能会从8万多家变成1万家。但他不认为房价下跌会拉倒银行。


多地“坐不住” 欲取消“限购”


苏州、杭州、上海、武汉……今年以来,限购松绑的传言一直活跃在市场上,限购放松已成蔓延趋势。


“苏州楼市限购已做调整,90㎡以上住房全面放开,90㎡以下仍按照以往政策执行,目前已开始执行。” 7月21日苏州市住建局正面回复了市场对于限购放开的传言。


这是自2011年3月苏州限购令执行以来的首次调整。另一个正处于限购松绑风口浪尖的城市杭州萧山,也已确定不查档可以购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此前限购的49个城市里,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呼和浩特、济南、苏州等城市已明确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做调整;呼和浩特、济南、无锡更直接表态取消限购。除此之外,福建、长沙、、沈阳、昆明、成都、厦门等城市放松限购的市场传闻也频出。


市场人士都认为,地方受制于土地财政压力,松动调控已经成为定局,各地都会有不同角度、不同程度的松绑政策出台。但由于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因此去库存压力不容乐观。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近日对媒体称,地府不能轻易“坐不住”,他并指,楼市低迷已成事实,楼市的调整期刚刚开始。下半年楼市还会持续调整,房价会继续下行,而且部份城市的下行会更明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nE0q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