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禁闻】央视大地震加剧 反腐逼向更高层

《央视》最近多名部门主管和主播先后被查,台长、副台长都被约谈。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老婆工作过的《央视》财经频道,更是首当其冲,现在几乎每天还有人被带走。外界深信《央视》反腐与件有关。


自6月以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并被立案侦查后,包括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年轻女主播欧阳智薇在内的多名财经频道职员也被检方带走。


大陆 媒体透露,郭振玺和芮成钢都在《央视》之外自行设立或参与 设立公关公司,再利用《央视》敛财。


《明报》19号引述不同消息来源说,台长胡占凡,副台长罗明、、孙玉胜和袁正明等人都被有关部门约谈。


《央视》内部人士还透露,对《央视》的调查除了向更高层 蔓延外,对其他频道主管的调查也在持续,郭振玺长期主掌的财经频道每天都有人被带走。


《明报》还指出,《央视》反贪腐〝风暴〞的源头,是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公安部副部长落马。李东生则被认为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去年12月,李东生被调查半年后,郭振玺正式落马。自此,《央视》财经频道越演越烈。


旅美中国 社会问题 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央视》反腐是现任魁习近平全方位绞杀周永康派别的一部分行动。因为如果只是〝反腐〞,《央视》其他频道不会比财经频道差。现在彻查财经频道,就是因为周永康的老婆和他的马仔在那儿。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认为,《央视》的这个行动,也都是在习近平早已经布好局的一个棋子,只是在一个时间动。我们也会在不远将来看到,在另一个时间点,凡是跟周永康有关系的,一定还是会被绞杀的。〞


张健指出,习近平在发现了周永康等人深度的参与了兵变事件后,他就对跟周永康有关系的人痛下狠手,借反腐的名义将他们绳之以法。


香港《东方日报》早在6月2号报导,中纪委、审计署各有五个小组针对《央视》展开调查,至少已有一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多人被带走或逮捕。


《东方日报》还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央视》主持人多为千万富翁,主管没有几个财产不超过亿万人民币的。


其实,《央视》依靠垄断地位发财非常容易。例如,仅《新闻联播》后的10秒广告,去年中标总金额就达35亿元人民币。


张健指出,习近平在打击周永康集团的同时,他是有危险的。因为在中共无人不腐败的今天,习近平的做法会促使利益集团分裂,甚至可能有军队少壮派铤而走险。


而知名学者袁红冰 在《生死书》一书中,也揭示了习近平的处境。袁红冰描述周永康被逮捕时说:〝现在他(习近平)胜了,他可以对我抄家灭族。可他不可能每次都这么幸运。除非他放弃现在的政策,否则他的下场不会比我更好。〞


目前,习近平对宣传系统 的调整也是有条不紊。


日前,中共喉舌《》2名副社长、1名副总编换了人;今年4月《人民日报 》5天之内社长、总编、副社长及副总编全部换人。


7月11号,《北京日报》的社长和党组书记也都换了人,而社长梅甯华,被列涉嫌〝薄周政变〞的18人之一。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北京日报》的梅甯华,他们公开的为站台。有些人甚至陷入薄熙来的谋反阴谋当中,不能自拔。所以,习近平要掌握笔杆子,肯定要在宣传系统里面,进行大清洗。〞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习上台之后,中宣部和习近平各弹各的曲儿。而且中宣部前部长刘云山有时参进自己的意见做法,让习近平有苦难言。现在是习近平整肃宣传系统的时候了。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35FP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