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禁闻】董事长被查 晋民企4亿债券恐违约

日前,山西一家民营企业宣布下周到期的4亿债券,可能无法按时兑付,因为公司董事长被带走协助调查造成。


7月16号,山西民企华通路桥集团发布公告说,由于企业董事长王国瑞仍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不能返回企持工作,7月23号到期的 4亿短期融资债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观点认为,由于本期短期融资没有担保,如果不能如期兑付,这期债券将成为中国 首宗本金违约的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华通路桥集团已经成为一家集道路桥梁、房建地产、煤炭资源、环保建材、农业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型大规模企业,注册资本15亿,年产值近百亿,下设房产、环保等近二十家子公司及路桥、建安、机械施工、装饰建材及建材研究所等二十多个分公司。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瑞,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权60.25%,是公司经营决策、资金筹措及资金调度的总负责人,屡屡跻身〝胡润百富榜〞。


公开资料显示,王国瑞因涉嫌违法,已经在7月10号被撤销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而同一天被免职的,还有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席


大陆 投资顾问邓先生:〝如果说从官员们下手,最后都是落到企业那里,不管是国企、央企、民企,凡是那些和官员走得近的,都可以很容易的查出来,问题 是谁查,查谁,什么时候查,这不是一个个案。〞


原四川首富刘汉,和〝中旭系〞的实际控制人吴兵,及商人等巨富,和所谓的民营企业家们,都被大陆媒体称为,是给原周永康洗钱的〝白手套〞。


根据〝华通路桥〞官网介绍,〝华通路桥集团〞列山西省百强企业第30名,被〝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评为AAA级信用度企业,集团商标被评为山西 省著名商标,山西省委组织部,曾经授予这个公司〝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华通路桥〞还先后获得〝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功勋企 业〞、〝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100多项所谓荣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权控经济它的根本的一个矛盾在哪里呢?主要的经济活动都是被政府管制的,它是由这些官员来执行的, 所以他们就会收取贿赂,人家不给贿赂他不批,不放松控制的话,不把这个管制权、控制权放到市场去,但是你又要,这个经济就会垮掉,中国权控 经济的情况下,贪污是它经济发展 的一个很重要的动力。〞


据了解,道路桥梁建设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占据〝华通路桥〞收入的半壁江山,〝华通路桥〞的另外两大支柱产业,分别是房地产和煤炭资源开发。〝华通路桥〞官网声称,目前,集团公司核准的煤炭资源储量已经达到50亿吨,形成了年核定总产能为1000万吨的开采能力。


据报导,除了迫切需要兑付的4亿元短期融资外,〝华通路桥〞还欠有数十亿银行借款。当地政府得知消息后,已经开始商讨对策,准备兜底,要求当地银行对〝华通路桥〞只能注资不抽贷,到期希望转贷。


邓先生:〝说明政府在这里面涉入很深,允许那些不法经营和黑金交易的话,那就一定冲击市场经济,对正常的经营形成冲击和破坏,它破坏的是一个经济环境,破坏的是一个游戏规则,最后造成的影响,那真的是国家买单、社会买单。〞


而面对发行人如此巨大变故,评级公司却反应有些〝滞后〞。今年6月27号,负责债券评级的〝联合资信〞,给出的跟踪评级还维持原来的评级,债项为A-1的评级,主体评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wHgT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