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禁闻】强拆十字架持续 信徒流血事件不断

〝神要谁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是古希腊历史 学家的见解,拿到今日中国 来看,仍是如此。大陆 浙江各地,近几个月来频频发生教堂和十字架被当局的事件。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基督教堂—-〝救恩堂〞,7月21号凌晨遭到约600百警力的突袭,有多名守护十字架的信徒被暴打流血受伤,两人重伤生命垂危。信徒质问当局,〝你们真的疯了吗?十字架违法在哪里?〞下面请看报导。


21号凌晨3点左右,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500 警力加消防、城管共600多人,再次突袭〝救恩堂〞。


据《电台》报导,警方调动大型吊车、消防车、救护车,要强拆〝救恩堂〞十字架。守护在现场的信徒纷纷上前阻止,大批信徒闻讯赶到,近千人与警方爆发生冲突,动用了警棍打伤多人,4 人被打成重伤,送去温州医院抢救,其中2 人生命垂危。而由于信徒奋力顽抗,一个多小时后强拆人员无功而退。


水头镇的警察,早在12号已经破门闯入〝救恩堂〞试图拆除十字架,因为信徒的奋力抵抗而守护下来。


中国大陆基督徒文小五:〝它(中共当局)拿不出什么依据来拆我们教堂,现在我们每个地方的教堂就誓死捍卫着,不让它拆! 宗教逼迫! 就是没有任何手续,来打压我们。〞


浙江杭州、余杭、舟山等地基督徒,都面临教堂和十字架被强拆的威胁。


前《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基督教的活动近几年人数增长比较快,那共产认为信仰发生危机了,自己的群众基础没有了,所以他们出于嫉妒心理,就想把基督教的影响力压下去。它征服不了人心,因为经过了共产党几十年的执政,贫富的差距越来越大了,社会不公越来越厉害了,那就通过数字来验证。主义在中国是行不通的。真正的政府要严格按来,十字架是不能拆的,不但不能拆,还要保护。〞


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的〝三江教堂〞,去年还被温州政府表扬作为永嘉县标志建筑,今年当地政府却执意强拆,从4月3号发出强拆令,到28号被强拆,仅相隔三周。


温州市被称为〝中国的耶路撒冷〞。可是今年温州至少有300间教会建筑或十字架,被当局以〝违规建筑〞的名义拆除。即使那些没有被要求自动拆除的教会也被告知:教堂的十字架不准在夜间亮灯。


大陆战略学者6月底撰文《正在上演的中国宗教 战争》,其中表示,这些教堂和礼拜场所绝大多数都不是自来就有的,而是近30年来陆续建成的,当逐步建设成型,当地的政府实际上是眼开眼闭,宁愿不管的,否则以大陆现行的管制体制,这些设施根本不可能建设起来。


前山东大学教授:〝中共当局对宗教政策,60多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很多教堂、家庭教会受到打压,太多了!〞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有的时候它把你拆除了以后,它再让和尚、尼姑同住一个寺院,还把传统 的宗教都给变异吧!拆除都是跟商业利益结合在一起的,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一个打压的作用。最直接的打压,就是地下教会举行活动的时候,这些公安有的拘留、抓人!〞


而〝救恩堂〞牧者詹应胜,7月16号在教堂内写下《捍卫十字架殉道遗书》,他决定展开禁食祷告,并作了殉道的准备。


詹应胜表示:某些官员居然以个人意志凌驾于法律 之上,而下属们为了邀功好晋升,罔顾法纪,践踏基督徒的信仰感情,互相比赛〝拆数字〞、看谁拆得多、拆得快、好得嘉奖。〝看到这些,我的心在滴血〞。


詹应胜在这封〝遗书〞中声明,他不会选择 自杀,但被逼无奈,可能加入殉道者的行列了。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5Yk4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