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中共中央95个部门晒帐 公车花销增逾亿

7月20日,是各部单位公布2013年决算的日子。结果,95个部门的公车实际花销增加,公车购置与运行费决算数高于2012年,同比增加1.33亿元。中共的〝三公消费〞再受质疑。


中共决算、预算都有水分


大陆 媒体报导,截至20日晚,共计95个中共中央部门单位晒出了2013年度决算。在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背景下,〝三公经费〞总量减少,但财政部数据显示,95个部门2013年的公车实际花销却有所增加,公车购置与运行费决算数字为42亿元,这一数据高于2012年的40.67亿元,同比增加1.33亿元。


公车购置与运行经费为何同比增加?报导,查找95个部门的决算报告,对于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多个部门都是将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得出决算数低于预算数的结论,表明该单位去年有效压缩了公车开支。但是,如果对比前一年的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也就是将去年、前年这两个年度的公车实际开支加以对比,则显示出公车费用增加〝实情〞。


早在4月18号,中共中央财政部公布2012年〝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资料时称,2012执行比预算增长1.11亿元,与2012年预算执行数相比,2013年中央本级预算〝三公经费〞减少1.26亿元。


当时就有研究人员称,中共的预算是骗人的。中国 金融智库研究员接受《》采访时披露:〝中国的预算,历来的预算都是超标的,计划,中国历来都是流于一种形式,是做给老百姓看的,因为它是属于7级构架,中央最多只能管到省一级。都是官方根据它自己的需求来发布它自己的。〞


有些项目说不明


据报导,今年晒决算的中共中央部门单位数量大增。往年,〝晒〞决算的范围只限于报送中共全国人大审查的部门。但今年,除涉密部门外,所有〝吃财政饭〞(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和所有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的部门,全部〝晒〞出去年的决算,堪称〝史上最齐全〞。


报导称,中共各部门的决算报告中,多提到了〝其他支出〞,但在报告的〝说明〞中,各部门都未提及〝其他支出〞的具体去向。有分析说,一些敏感开支、说不清道不明的开支,都藏到‘其他支出’项之下。


报导举例说,中共〝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列出了〝其他外交支出〞405万元、〝其他科学 技术出〞30万元;中共国土资源部在242.62万元的外交类支出中,列出了〝其他外交支出〞92.73万元;中共住建部在〝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列出了〝其他科学技术支出〞,78.39万元。


另外,决算报告中,会议费多用总额〝概括〞,都没有列出会议数量、地点、金额等详情,更未提到会议费的横向、纵向对比,比如对比预算数、上一年度决算数,会议费是增多,还是减少无从考证。


再有,95个部门中,很多部门晒出了行政经费,但多用一句话概括。让人莫名其妙。


的〝三公经费〞情况


北京大学教授王锡锌曾经披露,中共的〝三公经费〞达到9000亿……相当于财政支出的接近30%。也有评论指出,中共全国一年的〝三公经费〞花掉30艘航母。那么,对比中共官员们奢靡的〝三公经费〞,美国又是如何呢?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美国的州政府,市政府根本就没有三公消费的概念,美国联邦政府每一分钱都是批准的。


谢田说,如果没有批准的预算,美国联邦政府就没有钱,很多政府部门就要关门。


另外,美国联邦的公车消费也管的很严,公车决不能用来干私事,比如从家里到上班这段路程。官员只能开私家车或许坐地铁上下班。


美国联邦政府的实际开支如果超出预算,美国国会允许它在一定范围之内发行国债,但发行国债限制得极其严厉,也往往成为非执政党指责的焦点。


对比中国,谢田说:〝中国没有这个限制, 要发多少国债,把老百姓银行的钱要拿多少出来投资,甚至多印多少钞票,全都是中央局那几个人说了算,那实际上他们根本不在乎通货膨胀的影响,也不在乎中共官员利用通货膨胀来大势搜刮老百姓的钱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4F3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