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政治局〝大老虎〞下台程序曝光:共分七步

点此看大图片(左)与。(Liu Jin/AFP/Getty Images)

据中共官媒消息,随着中共十七届中央、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双规〞后,再加上前北京市委书记、前上海市委书记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共有4位中央局委员落马。政治局委员级别的〝〞的下台程序比一般官员更为复杂,共分七步。


7月18日,《中共新闻网》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员级别官员是由中央政治局直接处理,并以图解的方式分析解释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级别〝大老虎〞查处程序。


中共一般级别官员下台的程序,通常有五个步骤: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和移送审理。但对曾身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高官,让其下台的程序较为〝复杂〞,有七个步骤:调查、提交报告、审议报告、免除职、停止其政治局委员职务、免除行政职务和〝双开〞并移送司法。


现在以薄熙来为例来看中央政治局委员下台程序:


1、调查。2012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中纪委对薄熙来立案调查。


2、提交报告。


3、审议报告。2012年9月2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和通过中纪委的薄熙来审查报告。


4、免除党职。2012年9月28日,开除薄的党籍和免除其党职。


5、停止政治局委员职务。2012年4月10日,中共停止薄熙来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职务


6、免除行政职务。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和委员职务。


7、〝双开〞并移送司法。2012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终身监禁。10月25日,薄熙来上诉被驳回。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l1d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