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李克强房地产内部谈话 网络热传

日前,关于大陆 房地产的内部谈话在网络热传。李克强称中国 的经济问题 就是房地产经济问题。海内外专家都表示,大陆房地产一旦出现大问题,中国经济必然崩溃

在中国,房地产经济已经成为与国民经济高度关联的产业,占GDP的6.6%和1/4的投资,与房地产相关联的的行业达到60个,特别是房地产经济正在绑架中国金融,中国金融机构在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包括开发商贷款、土地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已经达到几十万亿。


中国国内的赢商网7月21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李克强总理对中国房地产对症下药开出的四个药方》,是在李克强召集专家召开紧急协商会议之后发表的,承认“中国的经济问题基本上就是房地产经济问题”。限制资金、限制购房似乎是李克强对房地产提出的挽救方式的根本点。


不过,李克强的上述言论与同一天海外 文章 的内容有所不同。人民日报 指出在楼市降温的背景下,市场预计取消限购将扩大到至少30个城市,而限价、限贷政策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


大陆房地产危机持续升级


2014上半年以来,大陆楼市呈现“寒冬”景象,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持续下滑。今年2月下旬以来,由杭州引发的“降价潮”已席卷全国,之前在武汉相城区的西湖君庭甚至打出6折优惠;北京则推出“零首付”楼盘。此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6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1个城市环比下跌。


在房价持续走低的形势下,大陆媒体报导,很多地方开始取消限购,目前已有扩大到至少30个城市趋势,而限价、限贷政策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


但是,取消限购并不一定能刺激楼市出现好转局面,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呼和浩特,楼市危机在不断升级。《华夏时报》7月19日报导,呼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呼市四区可售期房共计139,046套,而今年以来一共成交套数还不到6,000套。


呼和浩特部份开发商因资金链紧张,不得不拿房产、豪车抵债。而承包商通常都是拒绝该种付款方式的,因为拿到房子也卖不出去,这样就导致有些楼盘不得不停工。


专家:房地产成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大陆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其个人博客 发表文章认为现在房地产泡沫很大,不仅无力刺破,更重要的是,一旦刺破,无异于中国经济的自杀,这是无法承受的代价。他还表示,房地产投资占GDP15%以上,中国经济已经完全沦为房地产经济,房地产一旦出大问题,中国经济必然崩溃,每个人都会成为中国高房价泡沫破灭的殉葬品。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也认为,中国的60%的制造业与房地产有关,银行贷款、地府融资平台、信托,其60%与房地产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所以如果房地产业要出现大问题,对经济影响相当大。


因揭发中国上市公司的会计造假行为而闻名的空头大师、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日前称,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中国GDP最高将缩水25%。换言之,中国的GDP增长率将会下跌至低于2%的水平。中国面临“巨大的信贷和资产泡沫”,大量贷款进入非生产性资产领域,这就引发高额坏账风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e3F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