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海南台风政府救灾发放霉变面包 民间愤怒


海南遭遇强台风,发给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民众的救灾物资中有大量发霉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 ,引起民间愤怒。(网络图片


(大记者骆亚报导)近日海南遭遇强台风后政府发放救灾物资,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的救灾物资中被发现有大量发霉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当地救灾志愿者将此在网上曝光。海南民众气愤表示18级台风没有能要命,也许被这毒面包毒死。目前海南民政厅厅长已承认这批物资是由民政厅送去的。

今天“粉丝”超过97万的“摆古论今”推出网民爆料说:“20日海南捷安特总部志愿者到文昌市翁田镇宝肖村救灾时发现,文昌政府通知村民领回的救灾物资,竟然是一些发霉的面包。——灾民房屋被毁,值钱的东西荡然无存,心里本来在流血,你们还这样做,伤天害理啊!”




海南遭遇强台风,政府发给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民众的救灾物资中有大量发霉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引起民间愤怒。(网络图片)

海南有民众气愤表示“这就是政府发给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的食品,哪里捡来的,这样发霉的食品你敢吃吗?18级台风没能要命,也许这面包能毒死大伙?政府贪污,政府贪污,政府贪污!”


当事人表示:“这些面包是文昌政府给村民通知去领的。你们看这些人都在做什么?这些还能吃?竟然用变质发霉的食物来赈灾!太气愤了,这是侮辱人么?太令人痛心了!”


消息在网上引起民间极大愤慨纷称“没人性 ”。有人说:“我们就算是给路边的乞丐送吃的、也不至于这样吧!”河南开封的民众表示:“缺德缺到这份上,想不到任何形容词可以准确地形容这样的无下限。”


有人表示,一直就是这样。四川民众认同道:“四川时就这样,传统 。”


大陆 媒体报导,目前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21日在新闻会上已经承认这批霉变的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是由民政厅送去的。他解释称,7月19日由海口秀英区民介绍,海南民政局向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购买蛋糕、面包、饼干共1127箱。据称,民政厅目前成立工作组正在进一步调查。


41年来最强台风“威马逊””18号登陆海南、广东并袭击了广西,最大风力达17级,给海南、广东等地带来巨大损失,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失踪。强台风导致村镇成,海陆空交通瘫痪,同时全城停电、停水,现场满目疮痍。


有海南民众今天还就官方造假新闻揭露说:“海南省委、CCTV竟然说海口和文昌已经恢复了80%的供电供水,现在海口没电没水、交通瘫痪、通讯失联,满街是树,汽车没油,物价高涨,文昌更是通信全无、海水倒灌,汪洋一片。请全国的微友还原事实,给海南省委、CCTV一巴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vCeG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