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禁闻】党喉舌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为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造成298人罹难的消息,牵动着全球人们的心。事件一出,世界各地媒体大篇幅头条报导。不过中国 民众发现,中国的党媒却异常低调,并且对客机是被导弹击落的推测,进行怀疑 、辩护和掩盖。到底为什么,我们来看看。


7月17号,一架马来西亚航班在乌克兰坠毁,机上298人无一人生还。情报和军事官员根据卫星数据判断,飞机是被俄罗斯SA系列导弹击中而坠毁。


乌克兰情报部门主管纳达说,乌克兰掌握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实,班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分离份子控制地区上空被击落的事件中,俄罗斯人起了作用。


纳达说,分离主义反叛份子,没有接受过操作高科技〝布克-1型〞导弹发射器的训练,操作导弹的有俄罗斯公民,他们跟导弹发射器一起来自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安全局局长说,根据截听到的电话录音,有3名俄罗斯曾携带导弹进入乌克兰东部。而设置在乌克兰东南部公路上的监察摄像头,拍到了这辆流动导弹发射车,由于车上原有的4枚导弹只剩下了3枚,因此推测就是这辆车发射的导弹将马航客机击落。


马航出事后,世界所有媒体头条都做了长篇幅报导。据中国网友反映,中共的党报《人民日报 》,在7月18号的报纸头版,都是中共党魁习近平访问南美的各种消息,有关马航班机事件的报导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显眼的地方。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学教授夏明:〝中国政府之所以低调处理,是在于中国作为俄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他们是在相互打掩护,他不顾是非,也不顾问题 的本质,他完全一边倒,站在俄国利益一边,对俄国的犯罪行为,进行淡化和掩护。〞


不过,记者发现,在19号《人民日报》的网站 ,设了关于马航事件的专题,这个〝俄反对擅自宣布空难原因〞的专题,刊登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提供的信息进行反驳,文章 引用俄罗斯官员的话,声称客机坠毁与俄罗斯没有关系,是西方国家妄下结论,给调查进程施加压力,是针对俄罗斯联邦和俄军的所谓〝信息战〞。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想利用一切资源来丑化、妖魔化西方,给中国公众的心中造成一种敌对的印象,阻止国内民众对西方自由民主的向往和追求,这是它长期以来的政策。〞


英国《》报导说,马航空难蒙上了政治阴影,空难之后几小时有人在仔细梳理飞机残骸。文章引述英国《》的报导说,亲俄分裂分子取走了飞机两个黑匣子数据记录器,打算把数据记录器送往莫斯科,而不是乌克兰首都基辅。


根据空难国际调查规则,对于空难的调查,应当由空难发生所在地国家主导,而飞机生产国的空难调查人员则进行辅助。报导指出,把黑匣子送往莫斯科,公然违反了空难国际调查规则。报导还表示,调查能取得多大成功,可能取决于这个地区亲俄罗斯部队,对坠机地点进行了多大的干预。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事故调查办公室,前主任史蒂文.(Steven Wallace)表示,如果由美国调查此类事故,第一步是保护空难现场,既是出于对死难者的尊敬,也是为了使调查人员确定所有东西都保留在现场。


夏明:〝乌克兰有一股力量是想融入到欧洲里边,和乌克兰的前总统想强化前苏联共和国的传统 关系,把乌克兰保留在俄国的利益圈里边,显然希望看到俄国跟西方国家对抗。〞


荷兰和英国等西方国家,要求俄罗斯对乌克兰叛军施压,全面配合马航MH17坠毁事件的国际调查,完全开放航班坠毁地点给调查人员调查。


外界普遍认为,马航空难会导致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升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5YqJ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