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广东台风后满目疮痍 3天灾民无人管


7月18日下午,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省。图为海口城区一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台风刮倒,在风中挣扎不起。(资料室)


台风“威马逊”在7月18日袭击了海南和广东两省后,19日刮到广西省,官方称三省灾民近600万,18人死亡 5人失踪。广东灾民披露,台风过后3天内没有收到部门任何救援物资,就连官媒炒作的红十字会“棉被救灾”一事,也没有收到。灾民全靠自救 ,县城排队买饭,乡村一锅同食,水、电全断,非常可怜。

广东灾民一无所有 无住处无食物


“灾民排着长队买白饭,因为没钱买菜,只吃饭。”广东省徐闻县民众黄先生21日下午对《大纪元》记者说,徐闻县城内的瓦房和铁皮房都被台风刮倒了,这些贫困区的灾民目前没有地方居住,只好住在各个银行的自助服务区内。没有帐篷,没有水,没有食物,也没有钱,只买白饭吃。黄先生表示:“灾民非常可怜”。


黄先生在台风中心登陆的龙塘镇看到,一个2000人的村组就有200余人受伤,近四成的房屋全部倒塌,整个村庄面目全非。“有米的拿出来用大锅煮,大家一起吃,吃了这顿不知道下一顿。没得吃,也没有地方住。”


除了房屋倒塌之外,徐闻县农民赖以生存的农作物和养殖业全部被毁,民众损失惨重。黄先生在龙塘镇养殖的鱼虾毁了,农作物绝收,多年的经营毁于一旦。“不单是我,很多人都是这样,一无所有,全都要从零开始。”


政府3天不赈灾 官媒炒作“棉被救灾”


据悉,徐闻县从18日受灾后,3日内政府部门除了修理电线和水之外,没有对灾民进行任何救济,也没有发放任何救灾物资,包括灾民急需的帐篷、水、食物等等,只有零星的志愿者在帮助灾民。目前灾区仍然没有电,通讯也处于中断状态,灾民全靠自救,苦不堪言。


谈起官媒近日热炒的广东省红十字会向灾区运送棉被一事,黄先生表示,老百姓都已经从网络上知道了此事,大家都在议论此事。虽然广东省近日气温高达30度以上,灾民确实不需要棉被,但是有棉被也比什么都没有要好。问题 是灾民根本没有收到棉被,不仅是棉被,任何物资都没有。


“不知道官方为什么要这么炒作,现在灾民急需食物和水,可是3天了都没看到政府有任何行动。”


目前徐闻县灾区仍旧是电力中断,供水紧张,被台风刮倒的树木在21日被清理,道路交通逐渐恢复。但整个灾区急需各类生存物资,灾民遍地,民不聊生。


大陆 官媒灾后报导声称,中国 红十字总会已经调运各类物资运往灾区,其中广东省红十字会从广州将2000床棉被运往灾区,20日晚可送到灾区。但据广东省徐闻县灾民黄先生说,至21日晚9时,灾民没有收到任何物资。


近年来不断被媒体曝光,主要涉及救灾资金被挪作他用及贪腐等问题,最引人注目的是的钱被指就是来自,该事件后大陆民众普遍失去对中国红十字会信任,很多人表示不再向其捐赠款项。


“威马逊”席卷三省 满目疮痍


41年来最强的台风“威马逊”,7月18日15时30分登陆海南省文昌市沿海地域, 18日19时30分许再次以17级的中心风力登陆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沿海地带,19日7时10分许登陆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时,中心最大风力降至15级。暴雨狂风重创海南、广东和广西三省,树木连根拔起,房屋倒塌,变压器爆炸,水电全无,交通和通讯中断,农作物被毁。


台风“威马逊”导致海南省文昌市罗豆农场因海水倒灌,水深达1米以上,4650余名民众被困。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红沙村的“万亩蚝排”被毁,不复存在。广东徐闻县龙塘镇房屋倒塌严重,满目疮痍。官方称三省灾民将近600万,其中18人死亡,5人失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Tf8w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