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外媒:马航坠机 中共给安理会投票蒙阴影

、欧洲和澳大利亚领导人严厉批评俄罗斯应该对坠机事件负责的时候,媒体极力帮俄罗斯撇清责任,中共驻联合国特使也令安理会调查MH17坠毁的投票表决蒙上阴影。

抨击俄罗斯和中共


《悉尼晨锋报》7月21日报导说,澳洲总理艾伯特批评认为俄罗斯:“以大欺小、践踏正义 、追求国家扩张而漠视人类生命,应该在我们的世界无容身之地。”


艾伯特此次对俄罗斯使用的用词语气,令人回想起他先前对中共的抨击。


艾伯特作为反对党领袖在2012年访问北京,谈及对中共在南海行为的担忧时说: “大国不能仅仅因为它可以,就享有权利欺负小国。”这话是针对中共外交部长言论而发的。


艾伯特显然认为俄罗斯和中共两个国家有罪,欺负小国,追求扩张,扰乱国际秩序。


中共给安理会投票表决蒙上阴影


7月2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证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击中的。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就澳大利亚提出的一项针对MH17失事航班展开调查的决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该决议案要求联合国通过外交方式向俄罗斯施压,要求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安全进入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飞机失事现场,以及要求周围地区实现停火。


《悉尼晨锋报》报导说,中共驻联合国特使刘结一却称,现在下结论和做出任何假设不明智。和3月份联合国针对反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投票时一样,再次发出类似的含混信息。


最终,中共在联合国宣布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属非法的决议上投弃权票。因此3月18日告诉俄罗斯国会,感谢北京的支持。在克里米亚问题 上,俄罗斯在国际上极度孤立。


中共对MH17悲剧的反应是谴责西方


《时代》报导说,7月18日,就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坠毁在东部乌克兰之后很快,中共新华社告诫人们不要做出匆忙的判断。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开始谴责乌克兰的亲俄叛军击落波音777民航飞机,但是新华社驳斥这样的指责是“草率的”,还借此批驳国家早先对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的谴责。


在7月21日,》发布一篇文章 ,仍然称“迄今没有发现证据澄清原因或确定罪魁”,不提亲俄叛军可能受训使用击落MH17的导弹。


乌克兰的危机已让中共把自己在国际社会摆在难堪的位置。中共可能很快不得不再面对外交政策的窘境。“如果美国和欧洲提议制裁俄罗斯并要求北京加入他们,它将给北京当局的整体策略和外交带来一个严重的挑战。”中国 安全问题分析家高峰写道。“对于北京当局而言,问题是它应该选择 哪一边。无疑,北京一个模糊的姿态将面临批评和道德压力。”


在国际上都很孤立的中俄双方也试图增强中俄关系增加各自在美国等西方社会讨价还价的筹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nWUa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