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曝中共政治局常委年人均开支超5000万

老干部局之前公布的中共高层 离退休领导待遇,数目之大,令海内外华人震惊。据报导,仅在职中共局常委每人每年的开支预算,均超过五千万元人民币。


中共高干除在位时享有各种特权、福利之外,离休后仍可享受在位时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近日,网路上有文章 评论,对于不交养老保险的退休高干,离退后仍享有这样高级的福利待遇,是地球上绝无仅有的。


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披露,等前中共15届或之前的常委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工作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还有专机、专列,专属医疗机构等福利待遇。


香港杂志曾透露,中共高干离休待遇惊人。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级一年平均开支2,725万元。其中以江泽民为首,12人的离休公费开支金额是最高的。江泽民甚至在上海营建了〝地下中〞,内里豪华至极。


除此之外,正省部级别官员,在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下: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约112.3万元。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约 93.72万元。截至2013年大陆 省部级官员退休人数共计3742人,副省部级官员共计27435人,这些福利的支出十分沉重。


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老干部局早前的一份公布:截至2005年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副主任一级的离休官员, 有12人;中共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官员105人; 省部级离休官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 5537人。一共是5654人。


2004 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12人,公费开支三亿两千六百万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中共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高干105人,公费开支6亿7千1百万元,平均每人630多万元。


5537名省部级离休官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每人配备工作人员3至5名不等,每人每年公费开支70多万至600多万元。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的省部级离休官员,平均每人每年开支都在500万元以上。


中共在职政治局常委的每个人的开支预算,均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中组部报离退中央领导待遇 海外 华人震惊》的一篇文章说,当这一数据从中国 国内网站 发现这个消息,这让海外华人万分震惊。大家都知道中国社会很腐败,但是中共当局高官如此规模的挥霍 国家财产,挥霍老百姓的民脂民膏,而且明火执仗、堂而皇之地公开挥霍,不能不让人感到愤怒。


要知道,中国的绝大多数老百姓至今没有任何福利,他们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甚至死了都没有钱安葬,这些高官们却如此穷奢极欲!他们就是想保住他们的特权地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nWNu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