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顾义民被判刑18 个月 律师庭外被殴打


顾义民与他儿子(网络图片


瑞典、、瑞士、驻上海领事馆的领事,副总领事等也来到法院外试图参加庭审,被阻止。(网络图片)


何辉新的眼镜弄破了,帽子抢走,头打破了。(网络图片)


异见人士顾义民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一案,24日上午在常熟市中级法院宣判,顾义民对于判决结果不服,坚决上诉,而他的代理 律师 在庭外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警方却置之不理。


庭审在上午9点半开庭,山东维权 律师刘卫国是顾义民两位代理律师的其中一位,他向记者描述了庭审及律师被打的情况。


刘卫国律师透露:〝今天庭审的过程是非常匆忙的,顾义民先生被带进来之后,法官立刻就宣读判决书的后半部分,宣读判他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剥夺 权利2年.判决书读完了之后,没有给顾义民发言的机会,立刻闭庭,顾义民在庭后表示要上诉。〞


刘律师透露,整个法庭座的满满的,但是当局只允许顾义民的妻子、母亲两人参加庭审。


庭审结束后,刘卫国律师和何辉新律师在常熟法院门前,看见一些不明身份的人要把一位现场声援的公民强行带走。


刘卫国:〝我就问你们为什么要带走我的朋友?你是谁?然后有一个人冲上来殴打我,何辉新律师上来制止,也被打了。他们连打带踹,把何辉新律师的眼镜弄破了,帽子抢走,头打破了。〞




何辉新律师的眼镜弄破了,帽子抢走,头打破了。(网络图片)




据了解,当时法院周围有几十位围观。


刘律师说:〝我、何辉新、现场的公民还有家属,一直要求警察出面制止,但是没有一位警察出来制止,反而是在我们被打之后,警察要押送我和何辉新律师去虹桥派出所调查。〞


据刘律师透露,他们要求警察把打人的人带去派出所调查,他们亲眼看见确实被警察带走了,但是到派出所之后,警察告诉他们不知道那个人去哪里了。


记者也拨打了虹桥派出所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警察表示不知道这事。


据了解,瑞典、英国、瑞士、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领事,副总领事等也来到法院外试图参加庭审,被阻止,但是已经约见了刘卫国律师。




瑞典、英国、瑞士、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领事,副总领事等也来到法院外试图参加庭审,被阻止。(网络图片)




据称律师之前来江苏时,都住在公民胡诚家,但是胡诚昨天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


事情回顾


现年37岁的顾义民,他曾在微博转发了一条FLASH视频,内有89年六四 镇压的图片,他向警方递交六四24周年的游行申请,递交6月6日纪念湖南邵阳人士的游行申请。2012年6月2日被刑拘,6月14日被当地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案件于2013年9月29日在常熟巿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并审结,当日并未宣判。




顾义民与他儿子(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Qi04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