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制造业进入萎缩期 滙丰PMI滑至8个月以来最低

中国 制造业近期再度进入萎缩期。日前滙丰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低。而本月制造业产出更是创下18个月以来的最大收缩率,反映出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


据《北京晨报》报导,滙丰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1,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7.2,创下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这次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期为3月12-20日之间,3月份的终值将于4月1日公布。


滙丰PMI一向被外界看作中国经济走向的风向标之一。该指数以50为荣枯线,低于50,表示行业正处于萎缩期。目前,在滙丰报告中,〝萎缩〞、〝下降〞占据了几乎所有调查分项。新订单、产出等项目已经呈现出〝加速萎缩〞势头,而出厂价格则〝加速下降〞。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分别降至19个月和21个月低位,显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中国PPI同比已连续两年为负,且2月扩大跌幅至2%。


滙丰已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市场广泛预期一季度中国经济下行是大概率事件,PMI初值明显下跌,进一步释放中国今年首季经济放缓的讯号。经济增速有跌破7.5%的可能。当前是否有必要稳增长,采取何种方式稳增长成了市场的关注点。


针对中国制造业进入萎缩期,经济明显放缓的问题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星期一接受电台采访表示:滙丰已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说明〝中国经济从现在开始真正进入了麻烦, 进入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他表示,三月份滙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下降表明中国经济继续衰退, 复苏不会很快出现。而当局最终采取什么措施,取决于对就业前景的预期等情况。


谢田说:〝对于中共来说,捍卫它的是最大的考量。 如果失业大军进一步增加, 失业对其政权就是一个巨大的直接威胁。由此, 如果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 中国有可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发展 〞。


》星期一的报导说,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自从去年上任以来一直强调,不能再依赖宽松的信贷条件和政府支出来维持中国经济的高速运行。2014年 的中国实际经济运行状况显示,中国政府实施宽松性政策的空间比以往可能更小了, 因为中国债务总额继续以惊人的速度上升,去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13%,高于2007年的140%;此外,中国住房市场也存在过度建设和疲软迹象。


据了解,滙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是每个月根据中国420家制造企业的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结果编制而成,比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对外公布, 与中国官方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同小异。滙丰的指数主要反映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p57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