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申请纪念六四 顾义民被判刑18个月 律师遭袭


江苏常熟市的异议人士顾义民,因申请在周年纪念日在广场举行抗议而被判入狱18个月。(网络图片


刘卫国律师 遭袭。(网络图片)


据〝权力运动〞网站 获得的消息,、法国、挪威、等欧美领事与媒体24日均到法院外围观。(网络图片)


据〝权力运动〞网站获得的消息,英国、法国、挪威、加拿大等欧美领事与媒体24日均到法院外围观。(网络图片)


围观顾义民案的网友。(网络图片)


讨论六四 中国 仍是禁忌。最新一起有关六四维权 当局打压的例子,是江苏常熟市的异议人士顾义民,因申请在六四周年纪念日在举行抗议而被判入狱18个月。国际特赦组织认为,顾义民被判刑,标志着中共打压今年六四纪念活动的开始。


36岁的顾义民被中共当局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常熟市中级法院24日做出宣判,顾义民对于判决结果不服,表示要上诉。


顾义民曾在微博转发六四天安门 事件镇压影像,去年又向江苏警方申请举行纪念24周年游行,结果在去年6月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顾义民的两位代理 律师之一—山东维权律师 刘卫国向媒体透露:〝庭审的过程是非常匆忙的,顾义民先生被带进来之后,法官立刻就宣读判决书的后半部分,宣读判他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剥夺 权利2年。判决书读完了之后,没有给顾义民发言的机会,立刻闭庭,顾义民在庭后表示要上诉。〞


刘卫国律师透露,整个法庭座的满满的,但是当局只允许顾义民的妻子、母亲两人参加庭审。


庭审结束后,刘卫国和另一位律师何辉新在常熟法院门前,看见一些不明身份的人要把一位现场声援的公民强行带走。当他们上前制止时,刘卫国称遭到了这些人的殴打。


刘卫国律师说,在受到当局的警告后,顾义民已经撤销了纪念六四的申请。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国际特赦24日发布新闻稿说,中共当局必须停止迫害试图纪念1989年 天安门事件的人士。


国际特赦是在得知江苏常熟法院判处顾义民一年半徒刑后,发布的这份新闻稿。


新闻稿援引国际特赦亚洲事务研究员阿努.库里阿拉提的话说,顾义民应该被无条件地马上释放。他还说,由于〝六四事件 〞25周年纪念日不久就要到来,顾义民被判刑可能标志着中共当局对任何纪念活动打压的开始。


根据〝权力运动〞网站获得的消息,英国、法国、挪威、加拿大等欧美领事与媒体24日均到法院外围观。


名为@江南小童鞋南京的网友24日在新浪微博发出现场图片,并说:今天围观常熟顾义民开庭,@常熟市人民法院外,国宝(保)殴打律师,要抓声援的网友。很感谢,、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挪威的领事馆的朋友。因为你们,顾义民老婆没被抓,我们围观的网友也能安全而退。


另一位网友maggiehe用调侃的语气感叹:悲哀!国民竟然需要八国联军保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3PI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