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外媒:中国制造业收缩 PMI降8个月来最低

汇丰银行周一发布的初步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 制造业引擎在2014年 第一季度收缩,PMI下跌到8个月来最低点48.1,提高了市场对于出台刺激政策以阻止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下滑势头的期望。


路透社:PMI下降到八个月来最低


路透社3月24日报导说,低于预期的PMI结果冲击了中国主要股票指数和其他市场的早盘高点,澳元也被削减0.25美分,它常常是衡量中国风险的指标。


汇丰银行三月份初步PMI下跌到8个月来最低点48.1,二月份最终读数是48.5。该指数自从1月份以来就低于50,暗示这个领域今年以来在收缩。


产出和新订单都疲软,但是新出口订单在四个月来首次增长,暗示放缓主要是因为疲软的国内需求。


“通常,三月份,PMI将反弹,因为在黄历新年之后,应该有一些活动恢复,但是这个PMI令人失望。”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伟说。“政府可能将不得不提供一些支持措施。”


“预期放缓将继续到第二季度”


“我认为放缓还没有结束,我们的预期是放缓将继续直到第二季度。”她说。


在该数据出炉之后,沪深300指数被削减所有的涨幅,而股票回吐早盘涨幅1.5%。


汇丰PMI比起官方指数偏重小型和私营企业,官方指数包含更多大型国营企业,并在今年头两个月显示轻微但缓慢的增长。


出台刺激政策?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今年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指标已经加剧了外界对于放缓的担忧。


“我们预计北京将启动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稳定增长。可能的选择 包括降低民间投资的准入门槛,针对性地铁支出,空气净化和公共房屋,引导借贷利率降低。”汇丰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屈宏斌在伴随PMI数据的报告中说。


本月早先,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央行准备放松货币政策以维持经济增长达到7.5%。


中共上周说,投资和建设计划将加速以确保国内需求扩张保持在稳定的步伐。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预计,央行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将让银行释放一些资金用于借贷,并且也许将采纳扩张性财政政策以防止增长跌落到7%以下。


劳工市场


路透社报导说,汇丰银行PMI显示,就业分项指数有大幅增加,但是数字仍然低于50。这是为数不多的衡量中国劳工市场的指标之一。北京视就业为重点,因为低失业率是维持社会稳定的方式。


“我们不预计来自当局的重大刺激反应。作为决策者首要担忧的劳工市场,仍然健康。”凯投宏观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说。


政府希望减少经济对出口的依赖并提高消费的角色,但是不清楚当局愿意在多大程度上牺牲增长来达到这个目标。


:第一季度增长将令人失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制造业活动三月份显示进一步疲软,剧跌到八个月最低点,并暗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第一季度的增长将令人失望。


设定今年的增长目标为7.5%,但是多个投资银行已经削减了他们对今年增长水平的预测,其中一些低于官方目标。摩根大通把原先的7.4%削减到7.2%,美林银行从8%削减到7.3%。对于第一季度,一些分析家预测增长仅仅为7%。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jL0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