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港媒:周老虎案件新猜想

前中共的大批亲信--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政法委系统 高官纷纷落马,中共前夕,海内外媒体又对周永康儿子周滨大起底,最后直指周永康。但直到目前周老虎案件迟迟未公开。有认为,如何将此案办下去,正考验中共高层 的智慧和勇气。


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统的亲信人马纷纷因〝严重违纪〞而下台受调查。〝两会〞前夕,中共媒体指向周永康也越来越直白,似乎只差〝捅破这层窗户纸〞。除媒体频频点出敛财无度的〝神秘商人〞周滨与〝周元根〞(周永康)的关系外,周永康的家人,包括妻子、儿子、儿媳、兄弟、弟媳、侄儿甚至亲家等都〝一锅端〞,使周永康的落马路人皆知。


但是直到目前公众期待公布的周永康案,那层薄薄的〝窗户纸〞始终还是没有捅破。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 说,周老虎在京城,已是人所共知的代名词。尤其是其臭名已经远扬,舆论审判其实重于真正的庭审。这虽然臭了周老虎,但是不能不是中国 的大缺陷。


据悉,周老虎目前既没有刑拘,也没有双规,只处于软禁。评论入,如何将此案办下去,正考验和王岐山的智慧和勇气,现在书记王岐山抓周滨,以及周在政法、石油以及四川的党羽,收集充足证据,办成铁案,到时周老虎不审也是罪人。


政协常委:前常委不只一个出事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在海外 广泛传播以来,3月2日,中共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点破周永康被调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公开对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出事,但中央还没公开,自己不能说。他说:〝我有确切的根据,而且是公开发表的,那就是习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报导。〞


葛剑雄表示,那则新闻中只提及〝等老同志〞,而对中共前常委这一级则不再罗列相关姓名,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经被审查或者肯定有问题 了。


葛剑雄表示,他不能说常委是谁,是谁中央还没说。但是至少中央给全世界透露一个信息,在常委,前常委中间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人已经不能够在这种场合公开姓名了。


葛剑雄接着进一步声称:这种情况令他想起了历史 上的林彪事件。众所周知,林彪〝叛逃〞死于空难后,被中共定为〝叛党叛国〞的叛徒,中共还把林彪与并案称其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亦称〝反党集团〞。


葛剑雄在媒体面前把周永康案与林彪事件并举类比,被海外舆论视为向外界释放信号,〝周永康反党集团〞似乎〝呼之欲出〞。


香港《明报》评论分析,明眼人都看出,周永康案案迟迟不公布的阻力还是在元老。〝刑不上常委〞的惯例,若真正打破,恐怕不是那些不干净的元老家族恐慌,而是整个中共权力架构引发动荡。


不过,也有评论担心,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是为了〝救党〞而不是为了〝灭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Sngh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