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3月18日联合国大会上 中共引发国际性冲突

3月18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中国 早期著名民运 领袖王炳章的女儿为中国问题 作证时,被中共代表插话要求中止,引发了国际性冲突。


中共引发国际性冲突


》3月 23日报导,被中共长期监禁的中国著名早期民运领袖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3月1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大会上为中国政治犯问题作证,一分钟后,中共代表插话,要求大会中止其发言。


发言暂停十分钟后,大会请王天安继续发言。


》引述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的记述称,中共代表打断王炳章女儿作证,引发了全体会议出现了国际性冲突:古巴、巴基斯坦、沙特和委内瑞拉站在中共一边,美、英、法、德、爱尔兰、匈牙利、瑞士和捷克站在反方。


新闻》评论说:“这种捍卫非政府组织发言权的合唱实属罕见”,认为中共企图禁止这位蒙特利尔女孩发言的企图并未得逞。


联合国对中方NGO人员的恐吓行为展开调查


据《美国之音》3月21日报导,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会议期间,一名来自中国的非政府组织人员,对人权活动人士采取带有恐吓和间谍性质的行动。


3月19日,王炳章先生的女儿王天安的电脑屏幕以及私人物品,被这名中方人员先是公开、后来又偷偷地进行拍照。


时报》援引联合国一位发言人的话说,中方人员对王天安进行拍照的行为相当于恐吓,联合国方面正在予以调查,并表示,联合国理事会将严肃对待“任何类似的威胁、恐吓行为”。


王天安今年24岁,出生在加大拿蒙特利尔。


据《维基百科》提供的资料,王炳章1948年 出生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是美国永久居民。


1979年,王炳章留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2年获该大学医学院医学哲学博士学位,同年,创办刊物《中国之春》。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被绑架至中国大陆 ,遭大陆警方逮捕,2003年2月,被广东省深圳中级法院处无期徒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wTj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