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港媒:彭丽媛为荷兰国花命名 避六四因素

2014年 3月23日上午,正在访问的总书记夫妇在荷兰国王和王后的陪同下参观了一个大型花展。习夫人应邀为荷兰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按传统 ,彭丽媛向它浇下香槟,命名,但彭丽媛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而是起名Cathay(〝国泰〞)。媒体指出,这令外界大感意外,彭丽媛有避因素。


3月22日,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23日,彭丽媛接受荷兰国王和王后的特别礼仪──向她赠国花郁金香并请她为新品种命名时,没有如外界期待及传统惯例,用自己的名字为该命名,而是起名Cathay(〝国泰〞)。


消息传出后,舆论不无讶异;网民则认为事有蹊跷。


香港《》报导,有分析指或与荷兰的国花和中国 过份密切有关。荷兰的郁金香不但曾为六四 天安门 母亲〞冠名,还与众多中共反对的维权 人士有关。


超级苹果网报导,2011年荷兰人权组织更将捍卫人权郁金香奖颁给北京著名维权律师 倪玉兰,令中共当局恼怒不堪,在这些背景之下,中共岂能让彭丽媛与她们同榜。


〝天安门母亲〞代言人尤维洁24日对《苹果》表示,荷兰人用郁金香赞誉天安门母亲,〝说明荷兰人民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尊重〞。至于彭丽媛会否是因此而拒绝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新花,不做评论。


据报导,荷兰很多郁金香品种,都会以名人命名。人权组织国际特赦荷兰分部曾邀请鲜花培植研究机构,把新品种的花以人权斗士命名,在每一盘培植的花上附上标签,介绍这些人的故事,并送给中共大使馆,传达的讯息是:人权捍卫者并不是可怕的敌人,他们像鲜花,令你的国家的花园变得美丽。


为了推动改善国际人权状况,由荷兰2008设立的〝郁金香人权捍卫奖〞2011年颁发给正在监狱中的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 倪玉兰女士。


据悉,〝郁金香人权捍卫奖〞是荷兰政府从2008年开始设立颁发的、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一项奖项。由于世界上对人权的侵犯不断地发生,并且常常到非常可怕残酷的地步,为此荷兰政府决定把人权作为一项重要的,从2008年开始设立〝郁金香国际人权捍卫奖〞,由外交部颁发。


荷兰政府认为,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的改善不仅需要外部影响,真正的变化来自内部,当地人权维护者的努力。荷兰政府希望通过〝郁金香人权捍卫奖〞强调它对维护人权以及支持维护人权活动家的承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p4X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