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中共财长暗指国家统计局数据造假

在23日举行的2014中国 发展高层 论坛 上,当被问到百姓收入增长长期低于财政收入和GDP的增长,财政楼继伟回应称“没那回事儿”,暗指中共统计数据造假。同时,楼继伟坦承,中国的税收基本是间接税。专家表示,间接税比重过高导致民众税负痛感高。


中共财长与统计局“打架”


由中共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 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届论坛围绕城镇化、财税体制等议题进行探讨。


知名经济学家在论坛上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深切担忧,吴敬琏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的风险实际是在财政金融部门。简单地说,就是从国民的资产负债表杠杆率太高,负债率太高,或者另外一种语言说,资产泡沫已经形成,于是它就出现一种系统 性危机的风险,这是最危险的事情。


联想控股董事长也提出他的疑问。柳传志对中共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发问:这么多年来,一直是的财政收入增长最快,然后是GDP的增长,最后是百姓收入的增长,老这么下去中国永远变成不了内需拉动的国家。


楼继伟回应柳传志称:“如果能出现你说的那种现象我就太高兴了,没那回事儿。”


2013年底,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一项报告,报告显示,从1978年到2012年这35年来,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年均经济增速高达9.8%。而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扣除价格因素后,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年均增长为7.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4%,低于GDP的年均增速。


从财政收入方面看,报告显示,2012年,财政收入达到117254亿元,比1978年增长103倍,年均增长14.6%,显著高于GDP增速和居民收入增速。


楼继伟的此番话与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完全不同,似乎在告诉人们中共国家统计局在数据造假,不必相信。


有经济学者曾对《》记者说:“中国有个神奇的部门是制造数据的,那个部门就是国家统计局,经济界没有几个人相信统计局的数据。”


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去年更是直言道,大陆 经济数据从GDP到通胀到外贸到顺差全是假的,尤其是外贸数据,掺水十倍。


专家:间接税比重过高导致税负痛感高


同时,楼继伟认为,从2005-2007年,中国经济都是比较过热的。在2008年随后推出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经济很快又热起来。经济比较过热期间,中国的PPI(生产者价格指数)比较高,PPI超过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楼继伟坦承,中国的税收基本是间接税,受价格因素影响,这使得中国的税收增长高于GDP的增长。


中国企业税负之高世界瞩目,但普通民众却不知自身税负多重,作为官方智库的中国社会科学 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月14日发布报告显示,按最小口径统计,2013年人均宏观税负近万元,并且还不包括数不清难以统计的各种杂费。而2013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6955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8896元,相比之下税负之重可见一斑。


中共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中国间接税收入在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很高,接近70%,明显高于其他经济体尤其是较发达市场经济体的一般情况。在现阶段中国消费大众中的大多数是低中收入阶层,因而“痛苦程度”也就较高。


另外,中共天量的货币供应也增加了民众的“痛苦指数”。中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兰纪平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货币超发进而造成物价上涨产生通货膨胀,这样引起的人民币对内贬值,是对普通百姓生活最大冲击。通胀像小偷,使人们的资产不断被盗和蒸发。”


兰纪平教授强调:“一般人只能设法多挣钱,即让收入与通胀赛跑。当然,许多普通人是赛不过的,除非是国企垄断者、、或是少数有高收入能力的人群。”


高税负和高通胀让中国民众生活普遍感到艰难。知名民意测验及商业调查谘询机构盖洛普曾经发布全球幸福度调查,用5年时间对155个国家进行调查显示,71%的中国人认为自己生活“艰难”,有17%的人说他们生活“困苦”,仅有12%的中国人认为自己属于盖洛普所称的生活“美满”一档。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tCh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