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禁闻】四律师被行拘和拘禁 各方声援营救

周一,从中国 各地陆续赶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的中国各地律师 和公民,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当地拘留和扣押的四名律师。但直到本台记者截稿时,仍毫无回应。目前各地律师和公民仍在陆续前往建三江参与 声援和营救。为营救4名律师,网路上也发起联署声明和快闪行动。


3月24号,蒋援民、、胡贵云和蔡瑛等律师代表,和已赶赴当地营救的公民,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准备会见被非法行政拘留的律师唐吉田、,和被非法拘禁的、张俊杰律师。


当天中午12点多,《》致电蒋援民律师。


中国维权 律师蒋援民:〝现在我们还有进行中,还是没有什么情况,等具体情况你给后方联系吧。〞


记者再致电后方的营救团成员——湖南公民周周,他说一大早,已到建三江的律师和各地公民,去了当地门口举牌要求放人,还到拘留所要求见人,但都没有人理会。


湖南公民周周:〝今天(24号)晚上还有律师到,明天人会更多,但是我们目前整个营救团控制人员,让去的人不要这么多,因为这个事情可能会有点时间长,我们控制人群,节约资金,减少大家的风险,一窝蜂去全部被困的话,那就后断无人了。〞


3月20号,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和9位被非法关押的公民亲属,第3次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他们非法拘押的9人,律师们还到当地检察机关控告〝法制教育基地〞非法抓人。


律师等人21号上午却被地方当局非法拘押。当天下午,中国人权 律师团数百人联署发声明,强烈抗议和严正谴责关押人权律师。另有律师和公民陆续从各地赶到建三江围观和声援。


22号,北京律师滕彪和维权人士倡议网路〝快闪行动〞,请网友在网络各个角落,发布有关建三江〝黑监狱〞和人权律师被非法关押的信息,包括文字、呼吁书、照片、评论等。但是4名律师的相关信息在微博上被封锁。


23号,当地维权人士证实:江天勇、唐吉田律师已被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以所谓的〝利用邪教 活动危害社会〞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正关押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王成和张俊杰律师和其他公民则被关押在看守所。


当晚,有近百名各地公民和律师动身、或计划前往黑龙江,参与营救行动。


曾撰文《法轮功 冤案不平国难不已》的北京律师谢燕益表示,建三江公安拘留律师是公然滥用职权的犯罪行为。


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燕益:〝这次唐律、江律面临的形势也是很严峻的,所以我们大家多关注、多声援他们,或者能到现场的,大家都去现场,还要群策群力。现在法制死亡 的边缘、在现在社会最危险的时刻,每一个人,我们尽一份力。〞


23号,北京律师李方平向黑龙江农垦总局就〝法制教育基地〞的设置,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指出,当局废除了劳教制度后,继续利用遍及中国各地的所谓的〝法制教育基地〞、〝训诫所〞和〝黑监狱〞等关押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中共对法轮功的继续迫害政策,它是私下进行,它不敢对法轮功进行公开迫害,因为在国际社会上,在中国国内社会情况下,它任何对法轮功以及支持法轮功的这些人的迫害,都会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弹。〞


据了解,中共制定的《刑法》里有一款罪名:〝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实施罪〞。这些年来,中共当局经常盗用这项条款,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tsTi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