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营救团赶赴三江要见被拘四律师 拘留所如临大敌


3月24日一早蒋援民、、胡贵云和蔡锳四省市律师 代表及一批前往围观营救的公民都赶到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非法拘禁四维权 律师,七星拘留所如临大敌,说是要等开会后再说。已经抵达现场的律师和各地公民正在门口等候。(网络图片


3月24日一早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和蔡锳四省市律师代表及一批公民赶到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非法拘禁、王成、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七星拘留所如临大敌。


目前包括律师在内,民间自发组建“失踪公民营救团”,更多公民陆续赶往当地参与 营救。


四省市律师代表及公民前往七星拘留所


3月20日, 4位维权律师 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亲属,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学员,并前往当地检察院依法控告。3月21日早8点,4律师及当事人家属在黑龙江建三江一个宾馆遭到当地警方绑架并被非法拘押。




3月20号,4维权律师和被非法拘押的公民的亲属,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轮功学员,并前往当地检察院依法控告。3月21日早8点,4律师及当事人家属在黑龙江建三江一个宾馆遭到当地警方绑架并非法拘押。(图为四律师在青龙山教育基地门前留影)

当天大陆 各地律师、各界民众向当地有关部门打电话,询问被绑架的律师和公民的下落,但是建三江、拘留所、看守所都不承认抓人。


当天大陆人权律师团率先推出四点严正声明,要求当地放人并要求最高检等机构调查并取缔“法制教育基地”这类黑监狱,认为这是严重侵犯人权,对维权律师进行打击报复的恶行,要求惩处相关责任人。该声明获得上百律师与数百公民的联署签名支持。


随后一批律师、公民自发组建了公民营救团前往,并且后方有一批人出面为这次营救行动进行募款。昨天已经有一批律师、公民抵达当地进行围观,向地方当局相关部门要人。有更多人正陆续赶往黑龙江建三江。


据现场围观的公民介绍,建三江的早晨非常冷,即使出了太阳,路边到处仍堆着积雪。


3月24日一早,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和蔡锳四省市律师代表赶到了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非法拘禁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人权律师。七星拘留所如临大敌,说是要等开会后再说。公民朋友正陪律师在门口等候。




3月24日一早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和蔡锳四省市律师代表及一批前往围观营救的公民都赶到黑龙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非法拘禁四维权律师,七星拘留所如临大敌,说是要等开会后再说。已经抵达现场的律师和各地公民正在门口等候。(网络图片)

大陆维权律师庞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在现场但从前方的朋友那里了解了一些现场的情况。他认为律师也是公民之一,他们被拘留后,律师前往为他们提供服务,其他的公民对他们表示关注,这完全是在中国 法律 之下去依法行事,也说明大家对律师被拘留表示不解。


他还说:“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兄弟中有人被随意的这么拘留,并没有任何违法的状况之下,我们表示我们关注的声音,并希望他们能尽快获得自由,拘留他们的当局能尽早改正错误,避免更大的损害。”


目前唐吉田与江天勇被当局以“利用X教活动危害社会”罪名行政拘留15天,庞琨律师表示其他两位律师情况还不清楚。


首批抵达营救者遭当局忽悠


由于被绑架律师非法拘押超过24小时仍没有任何音讯,很多律师和公民自发组建失踪律师公民营救团前往,向当地直接要人。


大陆公民向莉等人在22日搭上去建三江的火车,“准备见识一下黑龙江建三江究竟有多黑!青龙山黑监狱到底有多黑”,向莉说。


据向莉披露的消息,23日下午1点10分,第一批抵达建三江的公民和律师就前往七星拘留所,但大门紧闭,里面工作人员称四律师等人不在里面。10分钟后营救团赶到建三江七星分局,门卫告诉他们没有抓律师这回事,让他们去建三江农管局公安局去询问。


1点40分,营救团赶到农管局公安局碰上局长刘国锋,对方承认抓了律师,并当场联系了七星公安局分局郭玉中局长,对方要大家去找他拿拘留手续。当营救团打车15分钟后赶到七星分局,郭局长让他们在大厅等后,一直等到下午3点20分,才允许进办公室。


营救团成员就此跟郭玉中及法制科的人进行长时间交涉,获悉唐吉田被行政拘留所15天,当时对方称其他三位律师情况不一样。


向莉反问说:“这些帮助寻找被失踪公民、在取消劳教后揭露黑监狱的人权律师怎么危害社会了?”


“被忽悠了三天我们终于知道,建三江骗了全国公民3天,今天才承认抓人。并超过48小时非法拘押不通知家属。并在拘留通知书上把拘留日期写成23日开始拘留!我只想问:建三江公安局、拘留所为什么要处心积虑欺骗全国公民呢?!”


当事人家属也被刑拘15天


有知情者告诉大纪元记者,目前前往当地的公民和律师暂时没有被当地警方直接找麻烦,他们要得在前方坚守一段时间,直到地方当局纠正错误放人。


21日与维权律师一同被绑架的还有一些当事人的家属共9人,其中被关押黑监狱的法轮功 学员石孟昌夫妇的家属石孟文,亦被行政拘留15天,理由跟拘留律师的给出的一样。另外关押在青龙山黑监狱中受害人法轮功学员陈冬梅的家属李桂芳,绑架后现被关在同江看守所。


被非法关押在青龙山洗脑班中的法轮功学员石孟昌、韩淑娟夫妇,去年9月23日遭警方劫持关押至今,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与程序,只通知家属要对他们进行强制转化。石孟昌在黑监狱中时常受到恐吓、遭受酷刑。去年12月中旬,石孟昌曾被送到青龙山医院进行抢救。黑龙江农垦总局洗脑班于2010年初成立,在建三江农垦分局青龙山农场,对外谎称“法制培训基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0v9M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