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东莞先扫黄再扫丐 学者:挖北京〝后台〞

广东东莞市继上月被曝光颇具规模的淫业、遭大规模扫黄后,近日再被揭露当地的犯罪集团拐卖儿童、虐待致残后强迫他们乞讨牟利的〝东莞丐帮〞的调查黑幕,有学者认为东莞丑闻接二连三被揭,可能是受有关方面授意,系〝打大老虎〞的前兆。


的《社会能见度》栏目于3月13日报导了东莞存在大量强迫行乞集团,这些集团大多来自河南驻马店、信阳一带,在家乡租赁残疾儿童,甚至是拐卖儿童后将其虐待致残,然后每日驱车依固定路线逐一卸下残疾乞丐,并定时回来将人带走。


报导披露,〝东莞丐帮〞多年来使用人为制造重度残障等残忍手段逼人乞讨,将幼童的腿打断并喂服强力安眠药,而警方对此视人命如草芥之举置之不理。


报导还引述目击者讲述亲眼看见有集团获得一名健康女婴后,用砖头敲断其腿,任由伤口腐烂,每当伤口愈合又重新打破的非人惨剧。在这些儿童乞丐长到五六岁或七八岁懂事时,〝帮主〞害怕这些孩子报警或逃跑,就给这些孩子服用强力的安眠药,清醒之后就再继续喂安眠药,最后导致这些小乞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死亡 。该报导引起强烈回响。


而在该报导出炉的一个月前,2月9号,喉舌《央视》《焦点访谈》里播出了暗访广东东莞色情业的节目——《管不住的〝莞式服务〞》,节目时长14分钟。


节目里曝光了东莞的五星级酒店里〝裸舞选秀〞、明目张胆的从事招嫖卖淫活动。节目播出后,东莞共出动6525名警力,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以及娱乐场所同时进行检查行动。并扫荡了节目曝光的多处涉黄场所。


扫黄中,东莞有一批官员落马,涉黄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长,以及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被停职调查。


东莞丑闻接连曝光 挖北京〝后台〞


东莞丑闻接连曝光引来外界揣测。广东省体制研究会副会长彭澎对》说,揭露东莞丐帮问题 ,或为有关方面对某些势力的〝乘胜追击〞。


他相信踢爆东莞色情业应是有关方面授意,但成效尚未可知:〝扫黄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们还没看明白,是要打大老虎吗?好像也就到副市长这一级了,如果是要打老虎也没有打下来〞。


彭澎说,曝光丐帮问题或为扫黄的后续动作,〝有关方面〞可能认为目的尚未达到,便再深挖其他问题。而〝大老虎〞是谁?彭澎说,目前网上对此有不少猜测,大概方向是广东和北京,东莞性产业需立足,肯定是广东有人支持,而广东的〝老虎〞打不掉,则必然是因为北京的〝后台〞。


不过,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东莞这个事件,属于中共高层 斗争中,向基层的波及,像以往一样,以东莞丑闻以处理了一批人结束,但是内斗不会因此而停止,还会有新的节目会陆续上演。


《明报》认为,东莞丑闻接边曝光矛头指向两个人。一是,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徐早年自韶关发迹,徐主政韶关时,2009年6月一港资玩具厂发生维汉工人斗殴,百多人死伤,被认为是两周后〝7?5〞乌鲁木齐骚乱的导火线。


另一位是徐的前任、现任广东刘志庚,被指是广东〝客家帮〞一员。有网民曾指其为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此次整治东莞,亦有传言指是想向〝客家帮〞下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dBX6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