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禁闻】〝人权观察〞吁法总统对习近平谈人权


〝人权观察〞吁法总统对习近平谈人权


中共党魁习近平3月25号将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问,24号,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致信法国总统欧兰德,要求他在习近平访法期间,向习公开传递捍卫人权的强烈信息,包括向习近平提出一些中共迫害良心犯的具体个案,以及中国 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权恶化状况。


〝人权观察〞还呼吁欧兰德表达对中共限制言论、特别是限制民间社会、学术界和作家的举措表示关注。


〝营救团〞赴佳木斯 要求释放四位


黑龙江佳木斯当局非法拘禁、唐吉田、王成及张俊杰四位办案律师 事件,持续受到大陆 各界关注。3月24号,一批律师代表和声援者已经赶到佳木斯,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和蔡鍈等四位律师,两次前往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都遭到拒绝。


来自大陆各地的声援者则分别到农垦及七星拘留所举牌,要求立即释放四位律师。


目前,民间已经自发组建〝营救团〞,更多公民正在陆续赶往当地参与 营救。


3月20号,4名维权 律师和9位受害者亲属,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总局青龙山,要求释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轮功 学员,21号,他们全部被警方强行带走,第二天,其中的江天勇、唐吉田律师被行政拘留,同时被拘留的另外两位律师和9名受害者家属,目前还没有消息。


顾义民申请六四 游行被判18个月


3月24号,〝六四〞异见人士顾义民被江苏常熟市中级法院判刑18个月,他因为申请在六四周年纪念日到举行抗议游行,而被指控犯有〝煽动颠覆国家罪〞。


顾义民对判决结果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顾义民的代理 律师表示,顾义民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无罪。但是,两位律师在庭审结束后,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暴力殴打,在场的数十名无一人出面制止。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Q9fRf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