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四川阿坝州自焚僧人死亡 甘肃三藏人被判刑

点此看大图片3月16日,早7点和上午11点半, 分别在青海省和四川省藏区,有两位僧人自焚。一位是阿坝格尔登寺僧人,一位是泽库夏德寺僧人。(网络图片)

日前有消息透露,16日在四川阿坝州自焚 的僧人已经死亡 ,甘肃三名僧人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5至12年,请看报导。


中国 藏族女诗人 、作家唯色,22日在她的个人博客 中透露,〝3月16日,在阿坝街头自焚抗议的格尔登寺僧人洛桑华旦,被军警带走后的第五天,于昨日(3月21日)下午1点半在阿坝州军队医院牺牲,时年23岁。〞


据称, 当局拒绝将洛桑华旦的遗体交还其家人。


据了解,洛桑华旦是自2009年2月27日发生第一起僧人自焚之后的第133位自焚藏人,也是第113位牺牲者。


唯色在博客上称,3月16日早上7点,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夏德寺的一位僧人也曾自焚抗议,但是其名字、年龄、伤势,目前尚未知晓。


此外,据《之声》报导,甘肃夏河县三名藏人被当局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判处5至12年有期徒刑,自被关押5年后,消息才被外界知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06Sq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