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中共建立居民制 民吁废除二元户籍

官员近日透露,将通过建立居民制实现市民化。大陆 民众认为,居民制还是想控制人口居住,人民有迁徙和居住的权利,应该废除现有的不公平的二元户籍制度。


23号,中国 发展高层 论坛 2014年 会上,中共国家发展委副主任徐宪平说,今年要求各类城镇制定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具体标准,在特大型城市则制定与居住年限等条件挂鈎的居住证制度,通过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广州农民黄先生:〝二元户籍不公平的制度,根本就不顾及农民的利益,是应该废除的,而不是说画一张饼,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实现,就是欺骗的。〞


北京维权 人士王德邦认为,大城市人口急速膨胀带来的社会问题 非常严重,所以想以居民制控制人口居住。


北京民主维权人士王德邦:〝二元制度已经给这个社会、给这个国家造成很多不公啊,居民制依然是带有不平等的歧视性的这个东西在里面。〞


上海市民沈先生认为,政府对于农村投入太少,导致城乡相距太大,农民向往城市生活,政府首先应该消除城乡差距,而不是对农民设限。


上海市民沈先生:〝农村、城市差距太大,你把农村搞好了,叫他出来也不要出来。〞


据了解,中国的户籍制度严格划分为农民和城市居民,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公民的权益又与户籍制度挂勾,而农民进城享受不到这些福利。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Ytw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