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港媒:周永康案处理方案未定 受两个情况影响

前中共局常委无疑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从其最后在媒体露面到其亲朋羽一一被拔,也被外界认为是死老虎。但为什么周案至今不能公开?有知情人士表示,周永康仍是中共当局的一块炙手山芋,两方面因素造成处理方案难定,进退两难。


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一位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政治局会议给周永康案的定调是: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的贪腐集团〞,已基本确定。至于对周永康的处理,高层 的具体处理方案尚未决定,主要受两个情况所影响:一是要不要重复薄熙来公审方式?二是周永康本人的态度。


消息称,虽然审薄的公开、透明,受到欢迎和好评,但负面意见也不少,暴露很多问题 。周案涉及的敏感问题更多,尤其一些〝老同志〞(江系、上海帮等)不赞成。


海外 》刊文分析,周永康案既涉及经济,又涉及政治,审判是必然的;但审判也很艰难,背后涉及的人和事太多,为了一个周永康有可能导致整个中共翻船,是中共政权不愿意看到的。


分析认为,相比,周永康集团案涉及经济金额巨大,党内不同利益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根本无法切割。而且周永康还涉及镇压法轮功 和〝活摘器官〞,、李长春、以及其背后的江系、政法系、宣传系都有份,追究周永康更多的人都在背后施加压力。


文章 说,江泽民1999年镇压法轮功,罗干、周永康、薄熙来都过来站队,周永康成为核心成员,一旦周永康被审,就会〝咬〞出江泽民等人,中共现执政集团面临要命的大事,使得中共高层 不得不做周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中共的套路历来是内部秘密定制好的事情才公布,基于〝不翻船〞的原则,周永康案宁可延迟,也不会仓促出炉。


《开放》杂志援引消息说,周软禁在天津附近,有重兵看守,周的态度一直〝很抵触〞。中国 新年前,发生过自杀未遂事件,曾送天津医院洗胃。中共对此事保密,未知详情。


另有分析认为,对付周永康可能要比对付薄熙来还难,因为他深知中共的宫廷政治。江泽民等〝元老院〞在等待一个确保他们〝万无一失〞的承诺和实施计划,一旦有了,周永康案就会进入司法阶段,但后面的工作依然复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lI80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