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全球最年轻的美女亿万富豪 被指是避税工具

2014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令人意外的是,年仅24岁的中国 女孩纪凯婷,取代了Facebook创始人,成为榜上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不过,纪凯婷的一举成名,却被指是避税工具。


3月4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4年 全球亿万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阔别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登顶为世界首富。而在过去的20年中,本榜冠军的宝座有15年被盖茨夺得。


卡洛斯以720亿美元的净资产,屈居排行榜第2位;而77岁的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6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3富有的人,并且扩大了对第四名〝股神〞沃伦.巴菲特的领先优势。此外,李嘉诚以310亿美元,继续稳坐首富宝座,不过世界排名较去年跌了12位,位居第20位。


而年仅24岁的中国女孩纪凯婷,再次以13亿美元(约新台币400亿元)身价刷新纪录,取代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Moskovitz),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报导,纪凯婷是在香港上市的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之女,纪海鹏把绝大部分股权挂在他女儿的名下,名正言顺地避税节税,还造就了一位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年仅24岁的纪凯婷虽然毕业于名校伦敦政经学院(LSE),但是并不曾创办或经营什么了不起的公司,也没有继承数字的遗产。她的亿万富豪地位,完完全全来自父亲纪海鹏经营的〝龙光地产〞,这家位于广东深圳的公司去年12月在香港上市,85%的股权都挂在纪凯婷名下。


报导指出,龙光地产2010年在举世知名的避税天堂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注册,当时纪凯婷只有20岁。后来纪家又在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成立控股公司,在英国根西岛(Guernsey)成立家族信托。


报导认为,纪家父女是中国人,依据中国,个人拥有的海外 公司必须申报,股息收入必须课税。因此纪凯婷在2012年入籍没有上述两项规定的香港,她同时也是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Nevis and St. Kitts)的公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0vbU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